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早上的温馨 – French Toast

DSCF4005

我前些日子光顧過一閒烘培店,這是我第一次光顧,所以對於那裏的掌櫃以及部分沒有見過的商品其實還很陌生,不過短暫的10分鐘接觸,可以發現那個掌櫃看起來對自己非常有信心,可以說到達一種信心爆棚的階段。

我記得我到那裏去購買抹茶粉,我詢問對方:你們所售賣的抹茶粉所做出來的點心是不是綠綠的,因爲据我所知,有兩种抹茶粉,一種做出來就是墨綠褐色的,而另外一種則是非常漂亮的翠綠色。這,要看產地,看產商。

不過對方很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不是這樣的!你要買不可以喝的抹茶,可以喝的抹茶都是褐色的,只有不可以喝的抹茶才可以做點心,而且都是綠綠色的。

那,我很好奇了,日本人所喝的宇治抹茶都是翠綠色的,那日本人都拿作點心的抹茶粉來儅茶水喝麽?

我並沒有惡意批評的意思,聽到對方這樣說,我也是虛心接受,因爲我認爲任何外來的資訊,自己都能夠過濾一番再來吸收,這樣對自己也比較好。也許對方在這方面是老師級的人物,所以對於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於是就很難接受比自己低一級的人所說出來的。

其實在工作上,也常常會遇到這樣的人,因爲對於自己已經是專業級的人物了,所以對於比自己低一級的人總是抱有:你怎麽可能會比我好的態度。凡是進門兒來的都是初學者,這樣的態度有時候實在令人不服。不過,通常我都會虛心接受對方所說的,就算今天我很清楚,我也會把自己當作一張白紙,去接受每一句,然後自己好好的過濾和吸收。

人,如果一開始就把自己的當做什麽都懂,就很難去吸收新的知識,也會不接受新的資訊。

我是這樣想的。

今天早上,我用家裏剩下很多的白麵包做了french toast,雖然很簡單,但是是我從某個新加坡著名的麵包店老闆那裏學來的~~呵呵呵~~不過那個老師不是用白麵包,而是用Brioche bread來做,不過Brioche已經蘊含很多奶油了,我覺得如果再拿來做這個,就會變得更油膩。

想要吃簡單並且美味的早餐,可以試試看這個哦!

79366_200802251708241[2]

材料:

白麵包       6片

雞蛋           2粒

牛奶          40克

糖             20克

奶油 (煮溶過濾,我們用purify butter來煎)

做法:

  1. 首先,雞蛋,牛奶,砂糖 攪拌均勻,待用。
  2. 麵包沾蛋液,然後放入有purify butter的平底鍋煎到兩面金黃色就可以了。
  3. 撒上適量糖粉就可以食用了。

DSCF4007

10 則留言: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呵呵,有点好奇你去的那家店:)
这早餐吃了,肯定活力十足:)

Min 提到...

french toast当早餐, 我喜欢。 那个老板娘应该是觉得自己了不起了, 别人的话都听不进了。

38隐形人 提到...

就像以前妈妈弄的早餐

hsling 提到...

我以前做这个是用鸡蛋加炼乳来煎吐司 ^^

匿名 提到...

呵呵。。。原来掌柜这样告诉你啊?

特蕾莎(仙子) 提到...

鯨魚,早餐每次我都只是喝牛奶,所以這樣的早餐可是很少做的。

Min,偶爾吃吃french toast也是人生的享受哦!

隱形人,我媽媽無獨有偶昨天也作了,主要是麵包真的太多了....

Ling~~~煉乳嗎?好吃嗎?我真想試試看。

Unknown 提到...

一直想要做 french toast 作为早餐,可是每次最后都懒惰,抹了果酱就入肚。。呵呵

特蕾莎(仙子) 提到...

Neyee,我們家也不常做啦~~
但是31/08那天去野餐,很多人都買白麵包了事,結果大家吃不完都推給我們了,我只好.....唉!

38隐形人 提到...

闲情逸致 去野餐?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本来是很期待的野餐的,但是到后来......haizzz...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