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港式玫瑰馬拉糕

DSCF4011

剛剛做好了每次去點心樓都很喜歡吃的馬拉糕,我一直很奇怪爲什麽那麽不起眼的小蛋糕,吃起來總是那麽濃郁,綿密而且有一種停不下來的感覺。

雖然每次看到馬拉糕都是用Plastic的七彩模型來製作,但是我並不想爲了特地做馬拉糕而去購買這樣的模型,就用了前些日子在新加坡逛街的時候買的玫瑰型Silicon模型來製作,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呢?

一朵一朵的,好像真的正在綻放的玫瑰花,但是美歸美,好吃才是重點哦!

DSCF4009

掰開了一口,覺得真的非常棒,也很好吃哦!我沒有添加一般會添加的黃色素,所以當然沒有外面賣的顔色鮮豔咯~不過我非常滿意成品以及味道,而且做得過程我還以爲我會失敗呢,不過還好都沒有呢!

79366_200802251708241[2]

材料A:

雞蛋    3顆, 砂糖    80克,褐糖    50克

材料B :

淡奶    150克,煮溶的奶油    100克

材料C:

低粉    110克,牛奶粉    50克, 蛋黃粉    15克,   發粉     6克

做法:

  1. 把B混合好備用。
  2. 把砂糖加入雞蛋中,用高速攪拌到發起來,大概需要5-6分鐘的時間。
  3. 把B加入打發好的雞蛋裏,攪拌均勻,然後加入曬過的C,攪拌均勻成滑糊狀。
  4. 倒入模型中,用大火蒸15-17分鐘都ok!

注:

  • 如果覺得雞蛋有腥味不喜歡,可以加入適量的香草精,不過我使用的是自己製作的香草糖,所以我就沒有加入Artificial的香精了。
  • 如果想要顔色鮮豔一點,在B中加入一小滴的黃色素其實也無傷大雅的,個人喜好。

DSCF4013

13 則留言:

鲸鱼蓝蓝蓝 提到...

我没有很喜欢吃马拉糕
可是看到你的这个玫瑰造型
却又觉得它特可口的^^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提到...

like your beautiful rose ma kai koh.

38隐形人 提到...

banyak cantik punya bunga

特蕾莎(仙子) 提到...

鯨魚,果然賣相還是很重要的,哈哈哈~~

Dear Sonia, Thanks for you coming~ ^^

隱形人,你連馬來文都來了~~ = =
不過這樣的分量可以做8個左右,我叫我老公拿去分給他的朋友們了。哈哈哈哈!

38隐形人 提到...

应节 嘻嘻

J.O 提到...

真的很美耶(^○^)
認真的想一想,我好像
沒有吃過馬拉高叻;)

特蕾莎(仙子) 提到...

那麽Selamat hari raya了,隱性人~~娃哈哈哈!

東,可以試試看,我覺得味道很濃郁,蠻好吃的。

38隐形人 提到...

过廖 现在我要等别的节了 才有假期
再来普天同庆 娃哈哈哈!

特蕾莎(仙子) 提到...

916啦!916我期待中,也是三天假期咧!

38隐形人 提到...

哇哈哈
是呀
我刚刚才跟朋友说起不然那天我们去郊游

提到...

请问蛋黃粉是不是custard powder??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烘烤的蛋糕 看起来好吃又好看 也想尝试自己做
请问能推荐烤箱的牌子与Model吗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思,对哦!蛋黄粉就是custard powder。

匿名,烤箱我用的是Elba 42L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