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用蒸的也很好吃-Pandan蒸蛋糕

P1010822

香香又柔軟的蒸蛋糕一直是媽媽的最愛,她總是希望我可以為她做一些,可是她是糖尿病患者,我本身不太喜歡媽媽吃太甜,否則加重病情就不好了,就算我已經刻意減少糖分,卻還是覺得甜食終究還是甜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説,還是少吃微妙。

不過蒸蛋糕確實很好吃,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食譜。

79366_200802251708241[2]

(根據:欣欣食譜月刊第75期Pg30的蒸斑斕蛋糕)

材料:

雞蛋       5顆

砂糖        150克(我只用100克)

麵粉     150克(過篩)加入一小匙鹽

斑斕葉       8片 (加入50ML的水攪成斑斕汁)

做法:

  1. 將5顆雞蛋還有砂糖用打蛋器高速打成發脹發白,提起攪拌器,如果蛋糊3秒鐘后才落下,就表示雞蛋已經打夠了,之後該用慢速打5分鐘至幼滑。
  2. 分3次將麵粉篩入蛋糊中,輕輕攪拌均勻。
  3. 將麵糊分成三份,將其中兩份加入斑斕汁攪拌均勻,另外一份保留原色。
  4. 將一份綠色麵糊倒入預先準備好的蒸盤中,大火蒸15-20分鐘,打開蓋子,倒入白色麵糊,再蒸15-20分鐘。最後倒入綠色麵糊,大火蒸15-20分鐘至熟。
  5. 取出蛋糕,放置10分鐘待冷,就可以切開享用了。

2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蒸的好不好热气,看起来也很松软好吃,谢谢你的好介绍。

来自一大早就来偷吃蛋糕的Yoon

匿名 提到...

写错字了,是”不会热气“才对

特蕾莎(仙子) 提到...

Yoon,很開心看到你,你啊!總是默默支持我,讓我感動萬分~~ 我告訴你horrr..我昨天根本熱的沒辦法睡覺,天氣好熱好熱哦!你還有你的小朋友們要好好注意身體噢~

匿名 提到...

请问面粉放多少?

玉米口

特蕾莎(仙子) 提到...

玉米,不好意思,我都忘記把麵粉的分量寫進去了,已經增加了哦~~^^

匿名 提到...

谢谢哦!
嘻嘻嘻

玉米口

38隐形人 提到...

好嫩的手指

特蕾莎(仙子) 提到...

那是錯覺咯~~做了那麽多粗活兒.....

0620 提到...

唉,我的全蛋打法还没有到家
一直羡慕全蛋海绵做得漂亮的姐妹们 :P

妳们真棒!!

特蕾莎(仙子) 提到...

0620, 怎麽說不到家呢?
我每次都是全速攪打雞蛋,或許你可以把雞蛋先用全速攪打起泡,然後再加入砂糖直接打到發白也是ok的。^^

J.O 提到...

蒸蛋糕好叻
好久沒蒸蛋糕了
找一天來試試(^.^)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東最近都是做漂亮的蛋糕呢~ 看了真令人開心。^^

chan913 提到...

这我很爱吃但一直蒸不起来也不知是甚麽原因。

鲸鱼蓝蓝蓝 提到...

我也喜欢蒸蛋糕
至少不会那么热气:)

茵茵 提到...

只要是香兰的糕点我都喜欢,这个一定很香!

特蕾莎(仙子) 提到...

Chan,是不是蒸的過程出現問題了呢?

鯨魚,對啊!這幾天火焰山噴發,天氣好熱啊!這個蛋糕好呢。

茵茵,香蘭真的是東南亞引以爲傲的香料呢。^^

匿名 提到...

Wai See,我有在FB看到你的status, 冷气买了吗?早几天我家一带的空气都带异味,好可怕!

Yoon

特蕾莎(仙子) 提到...

Yoon...沒有買,因爲還是不忍心看見大北極熊吃小北極熊啦!熱一點不要緊,端午過了就會好了。

不過聽説最近空氣素質不好哦~ 要注意小朋友們的呼吸系統變化呢。

Chloe M 提到...

你好,我是凌凌。请问这个分量适用于多大的烤模?

特蕾莎(仙子) 提到...

你好,凌凌
8寸-9寸沒有問題,但是8寸比較理想。

wlp1996 提到...

很谢谢你的食谱...我们家里也是有糖尿患者。。希望你能分享多一下食谱。。请问如果这个再加少一些糖行吗?

特蕾莎(仙子) 提到...

wlp1996, 不好意思,甚少过来整理blog,所以现在才回复你。
这个再少糖的话,我觉得可以再少20G,如果太少担心鸡蛋打发会有问题。

Unknown 提到...

我没有斑斕葉 ,只有斑斕汁,请问如果用斑斕汁替用,成份是多少?谢谢 你!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