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濕潤巧克力海綿蛋糕

DSCF3342

我們一向來不這樣直接吃海綿蛋糕的,海綿蛋糕通常不過是奶油蛋糕或者其他裝飾蛋糕的Basic。單單這樣吃海綿蛋糕,可能覺得太單調,也可能覺得太普通,又或者........太干了。=="

海綿蛋糕因爲用的是全蛋法,打出來的蛋糕体自然沒有戚風蛋糕來的細緻。在網上找到濕潤海綿蛋糕的做法,自己也做了一次,感覺還不錯。

蛋糕食譜,我還是比較喜歡用克來衡量雞蛋,這樣會比較準確,因爲雞蛋的重量,每顆都不一樣。

79366_200802251708241[2]

材料:全蛋203g、蛋黃32g、細砂糖135g、白色麥芽糖21g、鹽1g、沙拉油32g、可可粉21g、低筋麵粉106g、小蘇打粉1g、牛奶21cc


做法:

  1. 準備鍋子開火把沙拉油倒入煮,煮到油有紋路時就把可可粉倒入鍋中攪拌關火。
  2. 準備調理盆把全蛋、蛋黃、細砂糖、鹽加入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均勻,攪拌後蛋液會比較白且糖鹽均已溶化,再來把糖漿加入用中速來攪拌,之後用過篩器把低筋麵粉、小蘇打粉過篩到調理盆中。
  3. 再來先用慢速約攪三秒來攪拌麵粉到蛋糊中,再來用中速約20秒來攪拌即完成麵糊,把麵糊倒一部份至之前煮巧克力鍋中用刮刀攪拌一下即可。
  4. 再把鍋中的麵糊、牛奶倒至調理盆中攪拌均勻,再來準備活動烤模把巧克力麵糊倒入約7分滿即可。
  5. 烤箱溫度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35分鐘即可,烤好後準備一個下透氣架把蛋糕倒蓋靜置放涼,放涼後從烤模取出蛋糕這樣就完成巧克力海綿蛋糕 。

6 則留言:

美牙 提到...

来吃巧克力海绵蛋糕咯!
哈哈。。

愿仙子一切安好:)

CurryFishHead 提到...

看起来很美味!!
我也不太喜欢吃干干的蛋糕..湿润一点就好!
可是我家人就不喜欢吃湿润的蛋糕!=.="
我只好做干干的~边吃边猛喝水!哈哈~我怕我吞不下!

仙子最近很忙哦?Take care!^^

Rachel Hei 提到...

我也喜欢湿润点的海绵蛋糕。。
蛋糕烘得漂亮哦~^^

Lai Kuan 提到...

那白色麦牙糖何时用呢? 还有不用的话可以吗? 在哪可以买到呢?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好久不見,美牙!
祝福美牙一家幸福健康哦!

魚頭,我比較喜歡濕潤的蛋糕,但是不是濕到好像沒有烤干這樣啦。^^
最近確實比較忙碌,過年之後就會比較好了呢。

Rachel,我們一樣哦!

Lai Kuan,白色麥芽糖沒有的話,可以省略哦,只是沒有那麽保濕。如果真的要買的話,烘培原料店都會有出售。

匿名 提到...

今天做了這個巧克力蛋糕,我用一般麥芽糖來代替水麥芽,因為不好溶解,打了好久,結果打的太發了,所以上面沒有像仙子那樣漂亮,不過還是很好吃,我家兩隻小鬼吃的津津有味的。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