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懶惰鬼的最愛 ~ 愛爾蘭蘇打麵包

DSCF2771

我說我們這種懶惰的人,有時候懶惰起來真的很要命呢!但是呢~還是有辦法的,人生處處有生機嘛!是不是?所以我做了非常不費工伕的愛爾蘭蘇打麵包來做早餐,容易,口感也不差。

79366_200802251708241

材料:

麵粉 280克

蘇打粉 1/2茶匙

塔塔粉 3/4茶匙

鹽巴 1/2茶匙

糖 1茶匙

牛油 30克

牛奶 180-200ML

做法:

  1. 把麵粉,蘇打粉還有塔塔粉過篩然後加入鹽巴還有糖攪拌均勻,然後加入牛油,攪拌成顆粒狀。
  2. 把牛奶加入麵粉中,攪拌成麵糰,然後揉成圓形,不要過度揉捏,不然會變硬而不酥了。
  3. 用刀在表面上划成十字形,烘烤30-35分鐘,200度。

13 則留言:

CurryFishHead 提到...

嗯..很特别耶!虽然说是面包,可是没用到酵母!
呵呵!口感和面包是一样的吗?

J.O 提到...

嘿嘿~这食谱我也有
口感跟普通面包有什么不同?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思念還有東,口感跟scone差不多哦~~
因爲是快速麵包的關係,所以屬於比較酥脆的,跟我們的麵包不同。

Canary 提到...

这个食谱在懒惰时的确非常好用,谢谢仙了哦!

特蕾莎(仙子) 提到...

不要客氣,Canary~
甜菜根終于買到了hon~~呵呵呵~

kyhisme 提到...

waisee,

我土包子,沒吃過這種面包,就這樣吃就好了嗎?無需添加什么?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柔軟型的面包多些。。。。~^-^~

特蕾莎(仙子) 提到...

Kyhisme~這種麵包是鬼佬吃的。他們的麵包很少說打到薄膜的,所以屬於比較硬和酥脆的。

當然也比較容易做。

ching 提到...

我承认我是个懒人,
所以食谱我带走了。
呵呵~~

J.O 提到...

好大的一个scone
肚子很饿的时候就可以做来试试:lol:

特蕾莎(仙子) 提到...

ching...拿去試試看吧!
阿仙坦白說,這個麵包不是阿仙喜歡的類型....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東,阿仙不是一個喜歡吃快速麵包的人,但是shortbread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星期六買的香蕉很美,我要拿來做banana shortbread。

美牙 提到...

老公说德国人吃很多面包,噢,应该说面包是他们的主食。。。
他还说那里的面包是硬硬的。
我在想,他们吃我们做的软绵绵面包的话,不晓得会不会不喜欢,呵呵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外國人都是喜歡硬硬的麵包,他們喜歡嚼勁,但是我相信這裡很多姐妹都很喜歡柔軟的麵包呢。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