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那種古早的味道 ~ 潮州糯米飯


我平常對糯米沒有很偏愛,但其實我内心裏面對QQ的食物總是有一種偏好。

我覺得潮州的糯米飯根臺灣的米糕有些相像,我不知道米糕的真正做法,但是潮州的糯米飯,我倒是知道要怎麽準備,可能不是100%正宗,但是已經可以帶出那種味道來。很好吃,無疑的....阿海他一共嗑了4碗照片中那般大小的分量,因爲糯米開始生蛀米蟲,所以我把剩下的米都用光了,所以分量其實可以給4個人吃。

阿海晚上就吃了4碗,第二天早上還特地起早早蒸熱來儅早餐。

分量方面可能我沒有拿捏得很準確,我大概列出來我的材料有哪一些。

糯米 300克 (浸泡隔夜)
雞上湯 250克
鹽巴
胡椒粉
蔥頭油 1大匙
花生 (浸泡2小時,然後燜煮1小時)

以上材料都拿去蒸,大概一個30分鐘左右。吃的時候搭配香菇肉碎,蔥頭酥還有青蔥,就很棒了呢!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在網上看到的一個奇異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1929年,在意大利某個鎮上發生的事情。
一個叫做彼得森的男生,他非常的好學,但因爲家境貧苦,所以沒有辦法繼續深造,體貼的他決定選擇在圖書館裏面充當一位圖書管理員。

當天,因爲圖書館館長有事情現行離開,彼得森就決定在圖書館裏面借走一本書,再回家。書架上都是慢慢不同種類的書籍,彼得森看著那些書籍,開始也不知道要看哪一本書比較好,於是隨手就拿走了一本關於植物學的書籍來閲讀。

這本書看起來非常的新,似乎從來就沒有人借走過,彼得森小心翼翼的翻讀,不知不覺竟然就把書本讀完了!在書本的最後一面,竟然出現了一排字,說:你把書看完了,你就快走運了! 這句話後面連接的是文件註冊號碼。

彼得森半信半疑的拿著這個註冊號碼,到註冊処去提取文件。

原來那份文件,竟然是一份遺囑,一份價值3百萬的遺囑!彼得森太驚訝了!原來這本書的作者非常遺憾自己的作品一直得不到他人的欣賞,所以決定把自己的遺囑送給真心欣賞的人。但是根據當時的意大利法律,非親屬是不能繼承該遺囑的。

正當彼得森感到懊惱的時候,他反復的看著書本作者的名字,他發現 這個作者的姓氏跟自己的一抹一樣,後來查證,原來這個作者就是年輕時就離家出走再不曾回家的外公!於是彼得森成功的繼承了該遺囑。

是不是很巧合呢?

當作故事一般來看待就好了。

14 則留言:

J.O 提到...

先霸位才看故事,嘿嘿
我喜欢吃饭,不过不要葱:$

CurryFishHead 提到...

哇!看起来很不错!
其实仙子,你的光线调到很漂亮哦!
请问你是用什么tool的啊?
我在调颜色和光线比较差..><"

东东,我跟你相反~我很喜欢葱!嘿嘿!
来碗多多葱的糯米饭~~

June 提到...

仙子。。
糯米饭吃了应该是很饱很涨的哦。。
你的海哥还可以吃4碗哦。。
佩服下。。

Canary 提到...

那故事真的很棒,我相信世界那么大,无奇不有的事情真的多不胜数。

仙子是潮州人?

仙子 提到...

東東,算你厲害~
不過我通常晚上8點半9點才上菜,所以應該沒有人會搶沙發的。

仙子 提到...

思念,仙子只是菜鳥,基本上我不會完全依賴PS來補光的,因爲我覺得軟件只能做到一部分的補光效果,我建議你下次拍照,如果是晚上的話,請開燈,然後我會用一塊白色的板子反射光線,讓光線反折物體上面,這樣效果出來比較自然。

至於PS,不知道你是什麽版本的,我通常只會用色階曲綫來做調整,稍微讓照片亮一些些而已。

仙子 提到...

June,所以我很佩服他,他喜歡吃的東西就吃得很多,不喜歡的就吃那麽一點點!!

Canary,阿海是潮州人,我媽媽也是潮州人,我爸爸則是廣西人,那我應該算是廣西人咯?

J.O 提到...

仙仙,你是说没人跟我争我才会做沙发吗
er.......偶生气料~

。。。。。。。。。。。。。。。。。。。
思念,你喜欢吃葱所以才会聪明嘛
看我不吃葱就知道我笨笨的:p

仙子 提到...

東...口是晚上的人沒有白天多嘛!哈哈哈!

青蔥我很喜歡啦!我什麽都喜歡的~但是就是不能接受油膩的動物内臟而已。

Canary 提到...

Jess,

不吃葱不代表笨啦!人家通常只会说[我不吃葱的所以不是“唔识做”]

ching 提到...

原来潮州糯米饭是白色的。
你的阿海很厉害哦!
一个晚上就吃了4碗,
糯米很难消化的,
难道他不怕消化不良吗?

仙子 提到...

Ching~~他就吃很多,然後就做運動這樣咯。
我真的很佩服他。

J.O 提到...

内脏我也不敢吃~~~
除了葱,我也不吃姜和蒜
还有一切酸的东西
哇~好像很多东西我不吃叻

仙子 提到...

東,蔥對身體很有益処呢。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