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淡淡的異國風情 ~ 維多利亞三文治


你可以只是叫它蛋糕三文治,但是那並不能顯示出它顯赫的身世, 不妨稱呼它為維多利亞三文治,吃起來胃口都好像好多了........

名字這麽取,也不是隨便亂蓋的,主要是這道點心真的來自下午茶鼻祖 - 英國。當年偉大的維多利亞女王很喜歡宴請自己的友人前來一起喝下午茶,下午茶點心總是讓廚房很傷腦筋,於是不斷的研發之下,維多利亞三文治,就是當初研發出來的下午茶點心之一呢!

做這道點心,我很不負責任,我把蛋糕烤好之後,就倒扣走人,囘娘家探望媽媽,留那塊蛋糕在家裏獨守空閨,回來之後才來慢慢處理,殊不知蛋糕面已經充滿了條條紋橫。

下午時分,懶洋洋的陽光直射窗戶,來一杯伯爵紅茶,再來一塊維多利亞三文治,很貴婦一下。



(食譜來自:藍賽珍老師的我會烘培)

材料;

雞蛋 4顆

砂糖 100克(我削減到80克)

香草精 些許

麵粉 100克

果醬 4大匙 (攪拌至滑)

做法:

  1. 把雞蛋還有砂糖一起攪打到松白。(仙子按:什麽叫做松白呢?就是雞蛋糊打到可以畫一個O,然後這個O都不會馬上消失哦。)
  2. 這時候,就可以加入Vanilla攪拌,然後麵粉分三次加入,輕輕攪拌均勻。(仙子按:大家可以發現材料裏面是沒有發粉的,整個蛋糕組織都必須由打發的雞蛋來支撐,所以請大家在攪拌麵糊的時候千萬不要大力,輕輕攪拌即可。)
  3. 把生麵糊倒入8寸的扁形烘烤盤裏。(藍老師應該是用兩個8寸的方扁形烤盤,但是仙子不是,仙子本身使用一個6寸的方形烤盤,全部倒進去,然後冷卻了才把蛋糕剖半,個人建議如果可以的話,遵照老師的方法,出來的蛋糕會比較公整哦。)
  4. 用180度,烘烤30分鐘。(僅供參考)
  5. 蛋糕好了之後,搽上果醬,組合起來就可以了。


10 則留言:

J.O 提到...

呵呵~做沙发哦:lol:
我看仙子做的比较可口。。
我比较想吃仙子做的:p

特蕾莎(仙子) 提到...

Paiseh啦。老師做的比較好看,我....亂七八糟的。

Canary 提到...

哈!我倒喜欢那蛋糕的纹横,起初看到照片,还想问仙子怎么弄的,原来哦!那竟然不是刻意弄出来的。
西方人的确对下午茶点心还蛮讲究,东方人始终没有这种闲情,就只懂得盲目地追逐着生活;偶尔歇一歇脚步,才警觉自己失去的比拥有还多。其实我们也该仿效西方人,歇一歇喝杯下午茶,享受着精致的点心,慢慢琢磨着接下来该跨出的脚步。

myfertilitydiary 提到...

这本书我也拥有一本,买了很久都还没开始做。。。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提到...

看到我都饿了,谢谢分享!

特蕾莎(仙子) 提到...

Canary,好像我們這些會作點心的人,就真的天天可以下午茶了呢。呵呵呵!

特蕾莎(仙子) 提到...

Diary,你也有這本食譜哦?裏面有些食譜很不錯呢。有空可以試試看。

特蕾莎(仙子) 提到...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不客氣哦~分享是一種樂趣。^^

Min 提到...

仙子, 你弄得很漂亮呢! 我也有注意到蓝阿姨这个食谱,想做很久了, 但是都还没有做, 虽然方法好像很简单, 不过看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其實逛逛比較老舊的麵包西餅店,他們真的有在賣這道蛋糕點心。可能現在的朋友有更多的選擇,已經不再喜歡這道點心了。漸漸的,它就被淘汰了。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