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小朋友的最爱 ~ 黄金乳酪香肠面包

香肠面包永远是小朋友的最爱!

我一向来喜欢做一些延伸阅读,希望可以把自己不懂的事情搞懂,或者很多有疑惑的事情可以变得不再疑惑。

 前些日子,我看到有人上载说,古代的嫔妃,根本就不是我们在电视剧~还珠格格,甄寰传里面所看到的那般,而是下面这样:

言下之意其实就是让我们赶快“梦醒时分”吧!那些美丽妩媚的女人,在以前根本就不存在。但是我想想,其实在商考量又何必呢?电视上若出现上面那些女人,那套电视剧你还看吗??现在的电视剧少点俊男美女,收视就下滑了~

其实今天我所要说的,也不是特意要比较现代和以前的女人,而是我在看这篇文章的评论,有一位小姐说,其实这些旧时代嫔妃,有一个长得很标致的,就是末代皇后-婉容。我对婉容这个人了解不深,读历史的时候,对她的叙述,也不过是说她为末代皇帝溥仪的妻子,考试题目也不曾出过,因此我也不会对这个人有任何的考究。但是说到古代的嫔妃还有漂亮姿色的,我倒是想要看看她的传奇故事。

 婉容其实是一个悲剧人物,当她嫁给溥仪,就注定了她悲剧的下场,还换来了一身污名,死去的时候,也只是是用草席包了丢在沟渠内,之后也再也没有人见到婉容的身体。

 至于婉容的故事,我就点到为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有纪录片,有文章,可以清楚地了解这个女人有多悲惨的结束自己的一生。

我们把话锋转回热狗面包吧!这热狗面包说实在的,加入了台湾进口的黄金乳酪粉就是有加分的,乳酪的风味满口都是,搭配上热狗,我觉得小朋友应该很喜欢。

(食谱取自:我的幸福烘培厨房)

材料:
高筋面粉        150克
低筋面粉         50克
乳酪粉     1汤匙(没有可省略)
酵母         3克
盐             3克
砂糖         25克
奶油        30克
鸡蛋        1粒(我用的是Medium的鸡蛋)
牛奶       70-80克
热狗        5条


使用SKG面包机的做法:

1. 将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放入面包机的桶里面,使用11号,自定义面团搅拌20分钟,然后再用10号,自发面团搅拌,并且完成第一次发酵。
2. 发酵完成后,把面团里面的空气排出来,将面团分成5个等分,休面10分钟。
3. 将面团擀成和热狗长度相同的椭圆形状,再面皮中间放入热狗。
4. 将面皮完全包覆热狗之后,捏紧收口处。
5. 用剪刀在面团上方剪出7-8刀,将热狗剪短,但底部的面皮不要剪断。
6. 整形成左右错开的样子,间隔整齐排入烤盘中。
7. 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30-40分钟,完成之后,在面团表面刷上蛋液。
8. 烘烤10-15分钟,180度。





2 則留言:

38隐形人 提到...

颜色漂亮

草莓头 提到...

不好意思,相问你。面包机和搅拌机做出来的面包有差别吗?谢谢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