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那股來自周末又好像來自記憶的香味-椰絲香蘭包




這裡被我荒廢了很久很久,但是其實我的手作料理,烘培並沒有間斷過,我依然很愛做不同的食物來款待我的朋友,慰勞我的家人,只是我想我也打不起勁兒在這裡寫文章分享。可能是自己懶惰,也可能是沒有了那股衝動,也有可能是目前最能夠直接把感覺想法傳達給朋友的就是facebook...在facebook分享了之後,說實在的,我也很難有念頭再把類似的重復寫在這裡,又或者想要硬想些什麽來落落長文,一時半刻沒有思緒,我真的也寫不出來。

可是最近,我減少了上面子書的時間,我覺得這對我也沒有造成什麽不便利的影響,我反而多了更多的思考時間,也有更多的時間做其它的事情。也有了再po些什麽在這裡的念頭。



這個包子食譜,我參考了Cook.Bake.Love 的食譜,做出來的包子果然好吃,只是自己蒸的時候火候控制不佳,表面有點“月球”。在這個食譜裏面,我沒有使用padan essence, 我用鮮搾Pandan Juice來替代溫水。





材料:
蛋糕粉(低粉) 180克
栗粉 20克
双重发粉 5克
温水 100毫升
干酵母 4克
栗米油(或其他菜油) 18克
白糖 30-35克

做法:
1)混合所以材料揉成一个光滑有弹性的面团。用湿布或保鲜膜把面团盖好,在温软处发酵50分钟。
2)取出面团,把面团里的空气打掉,分成8等份。
3)每份撮圆,用湿布或保鲜膜把面团盖好,休息5分钟。
4)用面擀把面团压扁,擀成直径8-9公分,中间比周围稍厚的圆形。
5)包入25-35克的陷料,收紧封口,用一张事先剪好的不沾纸垫在下面,排在蒸盘上。休息15分钟。(包子在休息时可以开火煮滚水)。
6)大火蒸约15分钟,趁热享用。


椰子餡料:


椰絲       200克
椰糖       100克
牛油      1湯匙
鹽巴      少許

 做法:
1)把椰丝加入不沾锅翻炒一下至椰丝颜色稍微变黄,加入椰糖炒均。试试味道不够甜的话加入适量白糖。
2)继续炒香,最后加入牛油和盐炒至牛油融化即可。放凉后才使用。另外,葡萄干泡水挤干后和炒好的椰丝混合。




8 則留言:

李颖芝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xyz資訊工坊

Angel @ Cook.Bake.Love 提到...

赞!

鲸鱼蓝蓝蓝 提到...

是啊 减少上面书也是我希望能做的

38隐形人 提到...

新山老街的 几个月没有去买来吃了嘻嘻

特蕾莎(仙子) 提到...

謝謝大家的留言~~ ^^
娘娘說的對,減少上面子書,我的時間很多,我可以看更多的菜肴食譜,好好完成我的工作。

隱形人,得空可以買來吃,我覺得這種包子久久一次很棒呢!

Siawsiaw Life 提到...

这个看起来不错^^
yum yum

Rachel Yee 提到...

我还是喜欢逛部落格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提到...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