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特別縂有特別吃 - 菠菜Oreo奶油泡芙

Puff1

前些日子在烘培商店買到了菠菜粉,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打開來有濃厚的菠菜味兒,可見雖然少少50克,應該使用了很多菠菜來製作,所以那麽貴吧?

因此,我不要浪費這麽昂貴的好物,馬上做了一款特別的小點心-菠菜泡芙,還覺得蠻特別而且也有一絲絲不過分的蔬菜味道。

做泡芙,前面的過程總是很順利,可是會失敗就在添加雞蛋的這個部分。蛋液的增加比較要特別注意,不要一下子就全部丟下去,造成泡芙麵糊水分太多,那麽你如果想要在這個時候再加粉下去就不行了,這個泡芙就注定失敗了。

79366_200802251708241[2]

泡芙材料:

牛奶 60克

水 65克

奶油 50克

低粉 65克

菠菜粉 10克

雞蛋 2-3個

做法:

  1. 將奶油還有牛奶,水倒入鍋中煮至奶油溶化,関火然後加入篩過的粉類,用木匙攪拌均勻,然後將鍋放囘煤氣爐上,用小火煮到麵糰成團狀。
  2. 將團狀的麵糊放在攪拌盆中,慢慢加入蛋液,直到你用攪拌匙勺起的時候,其麵糰會會以三角形的狀態下垂並且往下掉落,切記麵糊就不會快速往下掉的,會用慢慢的掉下,如果快速好像蛋糕麵糊這樣掉下去,表示你的蛋液加太多了,那麽你只好把這個麵糊丟掉了。
  3. 做好的麵糊,放入擠花袋裏面,擠在烤盤上,用200度烘烤15分鐘,然後轉180度烘烤另外10-15分鐘。(只有你自己最了解自己的烤爐噢~所以不要完全依照我的烘烤時間,要仔細觀察泡芙烘烤的狀況。)

puff3

Oreo奶油泡芙餒:

打發鮮奶油然後加入Oreo餅乾碎即可。

阿仙說:

  1. 如果沒有菠菜粉,用抹茶粉等或者直接全部用低粉也是ok的。
  2. 成功的泡芙,重點一定是空心的哦~如果你的puff中間還有東西就表示你的泡芙也不是成功的泡芙。

puff2

11 則留言:

CurryFishHead 提到...

原来有菠菜粉这材料啊,好久没逛烘培店了,最近发现很多之前买的材料都过期了,来临的大扫除要全部丢掉了,下次要做的时候才买,不然真的很浪费

Wendy的记事本 提到...

好特别的搭配!

38隐形人 提到...

ho ho ho u punya cream wa wa wa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哪间有得卖这个粉?
我也在找叻~
你的puff内馅很饱满:)

特蕾莎(仙子) 提到...

魚頭,我也覺得我冰箱裏面的材料有些都已經過期了,但是並沒有坏掉的現象,所以我就快點用掉。呵呵呵~~

Wendy,對哦!很特別吧?可以騙小孩子攝取菠菜的營養。

隱性,你連馬來話都來了~~(羞)

鯨魚,你可以去Tmn Gaya的思樂,那裏有哦~ ^^

Cass @ 揾到食 提到...

我还是第一次听过菠菜粉,很sua gu, 哈哈!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我也是逛烘培店的時候看到的呢,很特別所以就買了。^^

38隐形人 提到...

做么要害羞?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因爲我個性内向,又不擅于表達自己。><"

38隐形人 提到...

做么跟我酱像的...... shy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就是要相像才能投緣。(羞)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