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日韓瘋 - 韓國泡菜鍋

 Kimchi Soup

我真的嚴重懷疑我傢的燈光不足,然後造成我拍什麽都不好看….. 我甚至懷疑我的相機有問題,但是看看我在Jusco Tebrau 拍攝的照片,卻沒有這樣的問題,我真是討厭!但是沒有法子,我這種工作女性早上還沒有看到太陽的時候已經要離家,直到晚上太陽下山的時候才會回到家裏,我又怎能拍到好看的照片呢?我真的恨!這也就是爲什麽我幾乎平時都沒上食譜的因素吧!

算了,剛剛吃了自己煮的泡菜鍋,滿足滿爽滿心歡喜的!這鍋真的是煮到我的心坎裏了!要高唱田馥楨的“My Love”了。

要怎麽做呢?其實回到家還要做這個其實算蠻趕得,就是因爲趕,所以覺得還不是很好準備。不過最後還是在30分鐘裏面做出來了。

79366_200802251708241[2]

食譜參考:小小米桶 - 韓國泡菜豆腐鍋

材料: ( 2人份 )

泡菜.....100g  (擠去湯汁)

五花肉.....150g

豆腐.....適量

洋蔥.....1/3個

鴻喜菇(或金針菇)....1包

蔥.....2~3根

青辣椒.....1根

泡菜湯汁.....100ml

洗米水.....500ml

調味料:

芝麻油(香油).....1大匙

韓國辣椒醬.....1大匙

韓國辣椒粉.....1小匙

蒜泥.....1/2小匙

薑泥.....1/3小匙

※可依喜好酌量加鹽調味

做法:

1.泡菜切成一口大小;五花肉切片;洋蔥切絲;蔥切段;青辣椒切斜片

2.將泡菜、五花肉、洋蔥、調味料放入砂鍋內,用小火拌炒到肉變色

3.接著放入泡菜湯汁、洗米水,煮滾後轉成小火,續煮約15分鐘

4.再加入豆腐、金針菇、青辣椒,等湯汁煮滾,即完成

** 仙子說:我用洗米水來煮,真的好好吃哦~但是味道稍淡,所以我加了一些醬清。

偶爾會跑到Tebrau City吃葡萄牙雞,雖然有些人不喜歡,但是我每次7點多去吃,他們的雞肉還有蛋撻都會賣個精光!所以受歡迎程度可是不容置疑的。

portugas chicken

6 則留言:

Cass @ 揾到食 提到...

泡菜锅,我的最爱!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呵呵,我嘛是每次赶在太阳下山前做料理和拍照
晚上我就不拍了
以前晚上拍
结果成品很让我激心:$

这个泡菜锅我也是上星期才做叻:P

MK 提到...

卖相看起来非常好!!!我最爱泡菜锅啊!!!

特蕾莎(仙子) 提到...

Cass,那種酸辣的滋味,就算吃不下飯,看到這鍋東西也會很開胃的。

鯨魚,對咯!看了真的很難過,我一看到照片心都沉了,本來以爲相機出了問題,可是相機是新的....

MK,原來喜歡吃泡菜的朋友很多呢!還擔心老公不愛,但是昨天這鍋兩個人都吃光光了。

38隐形人 提到...

真的是灯光
我还想过要要搞一块白板来打光拍照

那个葡萄牙鸡还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咯
有时经过我的会忍不住买个蛋塔来吃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對吧!對吧!我也說他們傢的蛋撻不錯吃的,雖然有些貴啦!而且我發現他們的食物普遍都起價RM1了,以前才RM11.90,現在RM12.90呢!==“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