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Japanese Milky Madeleine

 DSCF3463

DSCF3465

我喜歡喝牛奶,也喜歡跟牛奶有關係的食品。Milky Madeleine吃起來就有這樣的味道。

不平凡的牛奶香, 不平凡的香草籽帶來的獨特香氣,是我下午茶的最佳代表作。

最近的我過得很充實,我從來沒有那麽好過。過去一直自怨自艾的我,現在總是往好的一面來想。我覺得現在的我過得很滿足,很開心。

我常常告訴朋友:別人是不會影響我們的情緒的,只有自己才能掌控自己的喜怒哀樂,雖然我還沒有做得很好,但是我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可以感染到身邊的朋友們,讓他們樂觀的來看待自己的面對的每一個困難。

除了繼續研究新的食譜,也一直在學習新的事物。我很開心遇到了一群很有耐心,很願意把東西的教會我的同事們,他們總是不厭其煩地解答我的問題,讓我很感動。

雖然我在那裏工作的時間還不算久,但是這段時間讓我很開心。

希望身邊的所有朋友們都健康幸福!

食譜來了,很抱歉要大家等,因爲我每次放食譜都沒有什麽回應,所以我以爲大家都不喜歡我的食譜,呵呵呵呵……

79366_200802251708241[2]

材料:

低筋麵粉                120克

玉米粉                     20克

牛奶粉                     15克

發粉                       1/4小匙

蜂蜜                        15克

熱水                       1湯匙

奶油                      100克

鮮奶油                50克

香草籽(沒有的話,可以用香草精替代)

雞蛋                    140克

砂糖                  100克

鹽巴                 少許

做法:

  1. 預熱烤箱170度,把麵粉,牛奶粉,發粉過篩,蜂蜜還有熱水混合待用。
  2. 鮮奶油,奶油還有香草籽放在一個碗裏面,隔水加熱直到奶油溶化,放在一旁待用。
  3. 接著,把雞蛋,鹽巴還有砂糖用攪拌器攪打到濃,我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把雞蛋攪打至濃,用這種方法雞蛋比較容易打起來。
  4. 把蜂蜜加入打好的雞蛋裏面,再把篩好的粉類加入裏面,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鮮奶油混合物攪拌均勻。
  5. 把混合好的生料勺入紙杯中,用170度,烘烤25分鐘即可。

15 則留言:

hsling 提到...

我这几天就一直在等莎莎的这个蛋糕呢!看起来好好吃噢!
(不知道可不可以分享一下食谱呢?……)

ai wei 提到...

看起来好好吃。这几天我也是一直期待着这个食谱哦。

特蕾莎(仙子) 提到...

Ling還有aiwei,沒有問題。
我明天就把食譜放上來哦!不好意思,讓你們等。

hsling 提到...

太好了,谢谢莎莎!

ai wei 提到...

谢谢,莎莎 ^^

Penagagirl 提到...

我也要食谱!谢谢!

特蕾莎(仙子) 提到...

ling,aiwei不要客氣哦!

驗光師,食譜已經放上來了哦!

hsling 提到...

莎莎每次放到食谱我们都有在看着呢!没有回应并不表示人家不喜欢嘛……我每次也是这么安慰我自己的,呵呵……
偷偷跟妳说hor,我电脑bookmark了很多妳的好食谱呢!上次我汗尼没有帮我backup就把电脑format掉,害我的bookmark全部都不见了,气死人了!

特蕾莎(仙子) 提到...

555...谢谢ling ling给我的支持。
我会继续努力,也会跟大家分享更多的食谱。
感恩所有到来的朋友们。

ai wei 提到...

对呀,我每一次都有再看呢!!!而且也下载了很多你的食谱,只是很懒得去弄,唉,不可在偷懒了 ><

特蕾莎(仙子) 提到...

謝謝aiwei的支持。

希望能夠看到更多aiwei的作品喲!

J.O 提到...

仙,不知道为什么
我在新一篇文章那里不能留言
想跟你说,你最近上的菜我都很喜欢
不过每次来都是来匆匆没有留言
要继续加油哦

特蕾莎(仙子) 提到...

謝謝阿東東的落力支持。
我會繼續加油的。︿︿

Jane Chew 提到...

我要做这个。你做得好美;很吸引哦。
有空到我家走一趟,有两个奖项要颁给你:)

特蕾莎(仙子) 提到...

谢谢Jane啊!很开心哦!!^^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