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路邊攤的經典 ~ 曼煎糕 (食譜UP)


曼煎糕是我們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得到,看得到的小吃之一。一口咬下去的那種滿口芳香還有綿密的口感。

但是我本身並沒有很喜歡這道小吃,只是想用自己家裏的平底鍋做做看,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效果。我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麽,不是很像外面的口感,呵呵呵呵~~

我們在外面看到的擺賣曼煎糕的路邊攤,都是馬來同胞在經營,但是偶爾在Pasar Malam還會有華人在售賣這款糕點,其實調製麵糊的工作不會很難,而且成本也少,難怪擺賣的人到處都是。

最近經濟不好,外面的小吃攤位價格也沒有因爲石油下降而降,還哩哩啦啦說了一大堆,我仙子就偏偏不跟你們買!我自己做!




材料:

普通麵粉 330克

雞蛋 3粒

砂糖 60克

乾酵母 1小匙

蘇打粉 1小匙

水 420ML

内餡:

其實自己喜歡什麽就加什麽吧!傳統都是玉蜀黍,花生,但是如果要特別點,可以加入custard醬,是不是很有創意咧?

選用花生的朋友,花生記得要烘香或者炒香,否則你的曼煎糕會因爲花生失去光彩,失去生命。

做法:

將所有的材料攪拌一起,水慢慢下,看情況再下,不要一下子夯不浪下去,會變太稀噢~如果太稀的話,就加入適量的麵粉,總之麵糊要稍微濃稠。
調好的麵糊至少要給他休息一個30分鐘。
燒熱平底鍋,抹上少許油,倒入適量麵糊,我用勺湯的湯匙來做,勺了兩湯匙。 當然要看平底鍋的大小咯~
煎大概5分鈡的時候,稍微翻開底部看看,如果開始變成金黃褐色了,就可以翻面了,再煎個兩分鐘這樣就可以了。
加入餡料就可以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