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意大利的古老滋味-佛卡夏 (食譜up)



話説公司的同事們爲了節約,避免花費多餘不必要的費用,紛紛都在公司準備簡單的料理,比如:粥(印象中,也沒有粥以外的料理了),或者我偶爾會獻出我那些不成文的料理...這個佛卡夏就是我那不成文的製作了,打算讓他們拿來沾蘑菇湯來吃。

之前就在想到底什麽麵包搭配濃湯最棒,想來想去,我覺得佛卡夏不錯呢~去吃意大利餐的時候,都會送上這個麵包,然後給我們沾橄欖油+黑醋,好吃喲~

這款麵包是意大利麵包,有說是Pizza的前身。用料看起來也很相似,因爲有加低筋麵粉,所以吃起來也很酥脆~ 我覺得哪來搭配任何的濃湯都很棒呢~




材料:

高筋麵粉 315克

低筋麵粉 135克

砂糖 25克

干酵母 9克

水 250克

橄欖油 45克

做法:

將粉類拌勻,加入水揉成團,然後慢慢加入橄欖油繼續攪拌成光滑面,然後讓他發酵成兩倍大,或者大約30-40分鐘。
將發酵好的麵糰分成2份,然後桿成圓扁形,用手指插洞,讓他第二次發酵。
將發酵好的麵糰放在抹油烤盤上,麵糰上凃上橄欖油,然後灑上迷迭香,黑胡椒,Brasil碎,還有海鹽哦~
烘烤20分鐘,180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