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蒙古雞飯 - 哪裏蒙古了?



老公和我曾經在某閒餐廳吃過一道叫做蒙古雞的料理,味道基本就是黑胡椒+淡奶的一道菜,至今還是不明白究竟哪裏蒙古了~~爲什麽叫作蒙古雞呢?菜肴的名稱有時候還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但是了解了其中的道理也不是沒有理由。

但是這道菜,我已經有些更改,所以吃起來也沒有跟外面很像~~ (好啦!我承認我做不到跟外面一樣),但是味道不錯啦!這點請相信我。

我今天罪惡感很重,因爲我丟掉了一公斤的米~~但是我真的内心很痛,但是麽沒有辦法,因爲裏面生了上百只的駐米蟲....是我疏忽了,沒有把蒜頭丟進去~~啊!真的是罪孽!!

說囘上面的蒙古雞吧!搭配這道菜的飯不是普通的白飯,而是蒜香飯,是我自己亂亂作的,因爲覺得只是白飯就很單調,如果可以搭配蒜香飯就真的很好吃了哦~老公很喜歡!





蒙古雞

材料:

雞胸肉

洋蔥

Curry Leaves

淡奶

黑胡椒醬

海鮮醬

HP醬

做法:

將雞肉用HP醬,黑胡椒腌製1小時,然後下鍋過油,撈起來備用。
爆香洋蔥還有curryleaves,然後把雞肉倒入一起炒。
加入適量的黑胡椒醬以及海鮮醬繙炒,最後加入淡奶就可以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