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香噴噴的墨西哥咖啡帽 - 食譜UP!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臭款”,就是其他人都在做的東西,我都不喜歡去做,好像之前大家都在做的可樂餅啦等等的。這款咖啡墨西哥麵包其實也沒有打算納入我的實習作業裏面,但是常常來我部落格玩得好朋友Canary想知道内餡的做法,我當然願意自己試試看,如果好吃,成功的話,我也非常願意跟她還有喜歡墨西哥麵包的你們分享製作心得。

其實,大多數看到的墨西哥麵包是沒有所謂的咖啡味道的,當然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來進行調配,製作出自己最喜歡的麵包。

坦白說當年Roti Boy紅不讓的時候,我幾乎都沒有吃超過3次,因爲我嫌它太過油膩了,而且熱吃勉強ok,冷吃真的油得不得了呢~所以自己在製作方面就掌控油脂的份量,避免自己做的麵包還像外面的那麽油滋滋的。

擠麵包上面的那層麵糊的時候,我堅決建議大家使用即用即丟的擠花袋,不要像我,使用那種可以重復使用的擠花管,真的超難洗的~~嘔~

食譜仙子后補。

香噴噴的帽子麵包給家人吃后有這樣的評語:不要内餡比較好,因爲吃起來比較膩,所以仙子覺得裏面是kosong的也不錯,但是喜歡口感濃郁豐富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把接下來仙子提供的奶酥作爲内餡。




麵包体材料:

A:高筋麵粉 210克,低筋麵粉 56克,奶粉 20克,細砂糖 42克,鹽 1/2茶匙,酵母 6克

B: 雞蛋 30克(仙子用C蛋),水 85克,湯种 84克

C:奶油/牛油 22克

墨西哥麵糊:

A:奶油/牛油  40克,白油  60克

B:糖粉 80克

C:雞蛋 1個

D:低筋麵粉 100克

奶酥餡料:

A:奶油/牛油 40克,酥油 30克

B:糖粉 30克,鹽  1/8小匙

C:雞蛋 30克

D:玉米粉 1大匙,奶粉 80克

麵包体做法:

製作麵包体的方法跟之前製作麵包的方法一樣,就是把全部材料除了奶油之外,全部放入攪拌機或者麵包機裏面攪拌,成團后,才加入奶油調和,繼續攪拌到光滑有彈性,並且是擴張階段就可以了。進行40-50 分鐘的基本發酵,取出,稍微揉捏去除麵糰裏面的空氣,然後滾圓,這個分量可以做出9個麵包,所以稱出整個麵糰的重量,然後除于9,就是每個麵糰的分量了。
滾圓后,請讓麵糰鬆弛10分鐘,這個過程很重要,因爲沒有讓麵糰進行中間發酵,你會發現你的麵糰比較難擀開。
包入内現,進行20分鐘的最後發酵,擠上墨西哥麵糊就可以送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烘烤15-20分鐘。不要烘烤太久,不然你的麵包就變成石頭了。
墨西哥麵糊的做法:

請將兩种不同的油脂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糖粉攪拌均勻,然後慢慢的加入雞蛋還有鹽巴,最後是過篩的麵粉,攪拌均勻后待用。
奶酥内餡的做法:

其實我覺得這個奶酥内餡的做法還真的跟墨西哥糊大同小異呢。一樣是把兩种不同的油脂攪拌均勻,加入糖粉稍微打發,慢慢加入雞蛋,最後就是奶粉還有玉米粉混合,用刮刀輕輕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