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塵歸塵,土歸土 ~ 黑胡椒肉末燒餅



剛剛做好的一份點心,也可以說是小吃 - 黑胡椒肉末燒餅,因爲還有剩下一些北海道紅豆,就也用來作紅豆燒餅,搬家那些用剩到不三不四的我也不帶去了,盡量把它們用完。

我蠻喜歡吃這樣的咸式麵食,不但帶有嚼勁而且也有飽足感。偶爾不想吃米飯也嘗試製作這樣的麵食充飢也是不錯的選擇。食譜依照小小米桶的寫食日記來做的,喜歡或者想要做的朋友,有空去參考他的食譜,或許有其他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過去的那個星期,老公阿海的三叔去世了,由於膝下無妻還有子嗣,身後事都有兄弟姐妹照料,而阿海就負責他的送終儀式。

說起來這位三叔雖然跟阿海的父親並沒有很親密,但是樣子看起來非常相像,今年過年的時候,我也有去探望他,患癌的他已經很辛苦了,說話也有氣無力地,好在他自己之前有購買保險,所以所有費用都有下落,否則靠那些什麽兄弟姐妹,真的會很淒涼。連叫點吃的,負責錢財的已經臉黑黑,餓得我阿海回來大吃兩碗面。

話説當時取出骨灰,準備把骨灰安置在其中一個位子,小叔就出聲:爲什麽這個骨灰安置地那麽低? 應該要高點的!於是大姑的女兒就直接開炮:說話大大聲就有!錢沒有出半毛!他生前在療養院度過最後的半年,你有沒有去探望他?

小叔當然沒有去探望他,所以只好靜靜的。

只是,在那種場合吵吵鬧鬧的,死者如何得到安息呢?

是的,有些人只會用一張嘴巴來評論事情,但是他什麽事情都做不到。三叔算是淒涼並且在這些荒唐事情中走完人生的一程了。

那天,也就是星期三,我第一次參加喪禮。在那裏原來不止一個喪禮,因爲分開很多隔閒,當時包括三叔的喪禮,加起來應該有5-6個同樣喪禮,這裡念經,那裏也念經的,好不熱鬧,根本就沒有在電視上看到的淒慘畫面。

塵歸塵,土歸土,希望三叔安息,永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