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单纯最好 - 番薯碗仔糕


我都说了,最近超爱传统糕点,所以上个星期有空就做了番薯碗仔糕,鲜艳的橙色完全来自番薯天然的颜色。

感激来自网路个个不同的管道,让我得到很好的食谱。 若我想要吃,我会用MR Google作查询,我每次都能够得到我想要的。不知道大家又如何?是不是也善用了MR Google这么方便的工具呢?

我其实加入了各种不同的面子书群组,因为我喜欢看大家分享出来的成果,如果对方愿意分享食谱,我也会抄下来作为参考。但是如果对方不愿意分享,那作为读者的你们,又会有什么反应呢?

觉得作者根本就是在炫耀?不要放食谱就不要放照片上来啦!还是,选择尊重作者的意愿,作者可没有欠任何人食谱啊?为什么要公开遭受谴责呢?

无论你心中是什么答案,我觉得最终的原则还是“互相尊重”。网路上面各式各样的人很多,无论你遇到怎样的人,给与尊重是很重要的。









材料
300g橙色番薯
150g木薯粉
100g幼糖
300ml浓椰浆
1/2小匙盐

适量小茶杯

沾料:1/2粒新鲜白椰丝,1/2小匙盐(混匀蒸20分钟)

做法
将番薯去皮切成块状,用大火蒸25分钟至软,将热番薯倒入搅拌机中,加入木薯粉和幼糖,伴打至幼滑,慢慢倒入椰浆和盐,搅拌成光滑的浓面糊,沥过。将面糊倒入小茶杯中,用大火蒸15分钟,待冷后再取出沾上椰丝就可以享用了


8 則留言:

Joceline Lor 提到...

这个金黄色的 kuih,我喜欢也。喜欢放上多多椰丝的。嘻嘻嘻 。。

eskielover 提到...

仙。这个我很喜欢。我收藏你的食谱了。
找到材料我也要試做來吃。谢谢仙的分享

38隐形人 提到...

这个我几百年前做过一次
然后一直没有再做

特蕾莎(仙子) 提到...

Joceline,我不喜欢吃椰丝,但是这个配搭却让我很喜欢,一吃就上瘾啊!

May阿姨,这个很容易作,我以为很难,其实却不是,全部丢进去食物处理器就成了,很简单。

隐形人,要不要乘现在再做一次啊?XDD

38隐形人 提到...

很想做
不过近来一直很忙
忙到我没有力没有木做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噢~~忙碌也要记得多多休息呢~~^^

38隐形人 提到...

呵呵 休息是一定的
没有做就去买咯
刚刚去了坡底买了潮州糕来吃

匿名 提到...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 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龍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www.facebook.com/mytastesg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