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65度C汤种草莓面包


本来想在昨天晚上生文的,但是我自己有时候都怀疑自己住在深山野岭,为什么我的住宅区里面没有unifi? 没有4G?这里住着至少200多家住户,还不包括新加入的2层楼新住宅,怎么当局就这样忽视我们?这个住宅区已经有6年的历史了,我在这里都住了5年了,之前用了PX,好好的,突然有一天讯号没了,狠心直接potong了它,现在用了"YXX",用了两年,前面好好的,现在合约到期了,讯号也弱了,拿到service center投诉,说我们那里根本没有coverage, 我说没有coverage怎么用2年啊?她说可能是对面花园的signal,现在住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signal也弱了。好了!什么都是你说的,既然知道人越来越多,干嘛忽视我们这些人多的?!!

怒哄完毕其实是想要解释,我们家的broadband真的慢到要在FB上照片都很难,我通常都要把照片存放在云端,然后再送云端取出,使用自己的电话的data plan上载到FB跟朋友们分享。既然FB的照片的上载都那么困难了,就甭说在blog发文了。

我目前的住处,已经住了5年多了,有些东西也已经有些残旧甚至坏掉了。最近有打算整修自己的厨房(说穿了是要乘机更换烤炉)...... ><"

回到草莓面包,我这次使用汤种来制作,以便可以吃到更加柔软的面包。我们东方人跟西方人不一样,他们做面包不会想到很多方法来使面包可以存放更久必且依然柔软,因为他们能够很快的把面包消耗完毕,我们就不同了,一条面包可能要分3天左右来吃,我妈妈常常说我:Girl啊!你做的面包放3天就很硬料~~

汤种会比直接法来的更加柔软,至于放了三天是否还是柔软的,我觉得好像也不太会耶,面包这种东西还是尽快消耗吧~~ 不然不新鲜吃了也不好哦。

 79366_200802251708241[2]

(食谱参考:郁芬老师的65度C汤种面包与Carol老师的汤种牛奶小餐包)

 汤种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100克

水                   500克

我觉得这个分量很多,大家可以halve来做。
首先,将水和面粉搅拌均匀,然后开中火煮,使用温度计来监视温度,一直煮到温度计显示64度8左右就可以准备关火了。

煮好的汤种可以留在冰箱里面,冷藏1-2天左右,但是如果汤种变灰了,就得丢掉不得使用了。

面包的材料:

湯種麵糊(約100g),高筋麵粉210g, 低筋面粉  90克,燕麦胚芽   20克,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約2.5g), 細砂糖30g,鹽1/4茶匙(約1.3g),液體植物油30g,新鲜草莓汁150cc

做法可以参照Carol 老师的汤种牛奶小餐包,我只是把牛奶变成现在当季的韩国草莓汁,以及因为我要减少筋度,所以把其中90克的高粉变成低筋面粉。

如果不喜欢使用植物油的朋友,可以使用22-25克的无盐奶油,也是可以的。



6 則留言:

Joceline Lor 提到...

软软的面包。很赞。。

鲸鱼蓝蓝蓝 提到...

我其实很少把面包留到第三天
感觉不新鲜了,哈哈
所以我都一般赶快吃掉算了

之后我要搬去的那个花园也是没有unifi的
现在我享受惯了
我很难想象要用回sxxxxxxx的日子:(

特蕾莎(仙子) 提到...

Joceline Lyn,谢谢你,^^欢迎你来。

鲸鱼,huh....你不是才搬去隔壁花园的吗?才一村之隔就差那么多了哦?我要Unifi啦!!!!

38隐形人 提到...

哈哈我都做中种 老面那些
可以Tahan到第三天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可是horr..好花时间呢~~
下次做做看。

38隐形人 提到...

我都放隔夜
第二次反而搅拌时间缩短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