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手指餅乾

P1000893a

一轉眼之間,甜蜜又浪漫的日子又到了,空氣中都開始彌漫著愛的氣息。是的!情人節又來了~~

雖然跟阿海已經是夫妻了,但是還是希望能夠一直維持著甜蜜情侶的關係,但是我個人覺得如今情人節已經太過商業化了,玫瑰花本來RM3都可以起到RM10一支,雖然很喜歡花朵,但是還是覺得不要把錢花在這樣的地方,連禮物也免了吧!

自從跟阿海在一起之後,他一直對我很好,陪我度過很多風風雨雨,因爲我每天早上起床準備上班又要化上班妝,阿海每次都會把我的水壺裝滿水,如果告訴他我今天準備帶便當,他就會把我的便當蒸熱,如果告訴他今天報紙的食譜很棒,希望收納起來,他會記得幫我把食譜取下幫我收好,因爲我是一個大頭蝦,善忘,他總是扮演提醒我的角色,家裏洗衣抹地的工作都是他在做,一點怨言都沒有,還有很多很多很多.....所以我告訴他:跟你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節,又何須在意那些商傢們搞出來的噱頭呢?就吃一餐特別的.....安靜的度過吧!

因爲14號是星期二,所以我把套餐的時間挪前到明天,而餐后甜點就是意大利著名的甜點:Tiramisu。而Tiramisu的底部就是手指餅乾了,所以就從手指餅乾開始製作吧!

79366_200802251708241[2] 
材料:

雞蛋 2個

砂糖 60克

低筋麵粉 60克

香草莢 1/2支 (取香草籽)

做法:

  1. 首先,先把雞蛋的蛋白與蛋黃分開。
  2. 蛋黃加入1/3份量的砂糖攪打到發白發大,然後加入香草籽,攪拌均勻。
  3. 蛋白打到7分硬,就是前頭還有垂下的程度。
  4. 將蛋白分3次加入蛋黃裏頭,攪拌均勻,然後加入篩過的麵粉,以fold in的方式拌均勻。
  5. 將麵糊勺入擠花袋中,然後用平圓擠花嘴擠在patchment paper上面,5-7CM長這樣,撒一些糖粉在上面,然後用200度烘烤,7-10分鐘左右即可。

阿仙說:灑些糖粉在麵糊上面,那麽烘烤起來表面就不會太黑哦!

 

6 則留言:

38隐形人 提到...

love~

hsling 提到...

从文字中可以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嗯嗯
我也同意结婚后即要有夫妻间的恩情
也要有情侣间的甜蜜:)

特蕾莎(仙子) 提到...

隱形人~~Love love in the air~~ ^^

Ling~嗯!我覺得很幸福,也很快樂。

鯨魚,沒錯呢!而且最重要就是不要在老公面前嘮嘮叨叨的。

J.O 提到...

你的阿海真的很体贴呢
感受到你的幸福o(^_^)o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東,這個人不懂浪漫啦!但是還好體貼溫柔,所以彌補其他不足的地方了。^^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