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我愛瑪德琳

DSCF3280

最近有愛上法式甜點的趨向。

小小的蛋糕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麽特別的,材料也很簡單,不過就是麵粉,雞蛋,奶油,大不了就刨些檸檬皮,但是吃起來就是不同。

清雙無比的檸檬,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食材,無論那來做蛋糕還是烹飪,都可以為料理帶來很清新的口感。可能是我喜歡酸味的關係吧?檸檬一直是我的最愛。

關於瑪德琳的故事,據説有好幾個版本,但是年代已久遠,無從考究,唯一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版本就是一位叫做Madeleine的女傭因爲主子家的廚師離開了而創造出來的甜點,主子非常喜歡這蛋糕的味道,特別以這個女傭的名字作爲糕點的名字,源遠流長。

愛上法式甜點不只是因爲味道獨特,也是因爲那背後深長無比的歷史故事。每個糕點都有它的故事,吃在口裏,心有戚戚焉。

還想要試試看其他的法式甜點,要讓每段歷史深印在自己的腦海裏面,把歷史吃進肚的感覺,應該很不錯。

4 則留言:

hsling 提到...

我和妹妹都喜欢马德琳~~

CurryFishHead 提到...

仙子,其实我也很想尝试法式甜点,可是我看了食谱有些真的很难..很考技巧
而这玛德琳,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可以越简单的食物越难做得好吃..看我哪天有心情,一定尝试这小蛋糕!!

期待仙子其他的法式甜点哦!嘻嘻!

J.O 提到...

我比较想知道这模贵不贵:P

特蕾莎(仙子) 提到...

Ling~~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小蛋糕呢!

魚頭,呵呵呵,你也試試看哦!網上可以很容易搜尋到這個食譜。

東....貴。=="
大概RM50-60之間吧!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