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讓人心情變晴天的晴天娃娃

DSCF2736-1

很可愛,是不是呢?

本來想休息夠夠之後再來上這道麵包,但是姐妹們似乎等不及了,於是我還是提早上這道麵包,然後再去休息啦!

上個星期,心情變得很差,外面明明晴朗+炎熱,我的心情卻好像陰冷再下雨,於是我做了這個晴天娃娃,期待我的心情能夠變得好些。

狠狠的摔打麵糰,把他們當作出氣筒一般,真的是很不錯的發洩方式涅!

發洩出來的麵包,真的很柔軟很好吃喲~就算不用任何麻煩的方法,都還是好吃的。

79366_200802251708241

材料:

高筋麵粉 250克

无盐奶油 25g

糖 30g

盐 5g

酵母 3g

牛奶 175克

做法:

按照一般麵包做法就可以了。

基本發酵之後,請把麵糰分成6個30克的麵糰,剩下的麵糰也分成6分,小的就是晴天娃娃的頭,大的就是身體咯。

阿仙的晴天娃娃裏面的内餡是奶油蛋黃糊,但是我覺得這個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歡的來做。可以是紅豆沙,也可以是果醬。總之,自己喜歡就好了。

最重要的要怎麽塑性吧?我在日本的網站上面抓來了塑性圖,跟大家分享一下。

頭的部分我覺得就不用多加解釋了,只是把内餡包裹好,搓成圓形待用就可以了,我來簡潔介紹身體的部分吧!

身體方面,請各位把麵糰擀成橢圓形,然後包入餡料,上下對折好像下圖般。記得封口封緊。

3432

然後左右再對折。

retrt

最後用刀,或者刮板切開裙擺,就是晴天娃娃的身體了。

retgg

把身體跟頭組合好,就是晴天娃娃look的麵包咯。組合方面,阿仙利用奶油蛋黃糊的粘性來粘,但是其實儅他們發酵,進入烤爐烘烤之後,就會自動粘合起來的。

眼睛方面,我是烘烤好了之後,用溶化了巧克力加一些牛奶擠上去的。icon-usa

DSCF2738 yo!你們好!

勸誡你們還是用絲帶來裝飾晴天娃娃比較好,用麻繩好像被吊死的娃娃,寓意很大吉利是涅~~~去~去去去~~

DSCF2733

19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让人痴痴等待的娃娃,我抢!!!

hsling 提到...

哈哈!我可以进来留言了!哈哈……………………(高兴!)
而且还是第一个叻!
超级可爱的晴天娃娃面包~~~~

hsling 提到...

哎呀!怎么被Canary抢走了我的沙发位嘛?呜呜。。。
打字太慢害的……>_<……

Canary 提到...

Hsling也未免高兴得太早了,哈哈。你知道吗?我可等这沙发等了几个月,让给我爽一下无所谓咯!

仙子,那晴天娃娃发酵后也不会走形耶!真厉害。

June 提到...

我排第三。。嘿嘿。。

Frida 提到...

娃娃很可爱啦,我在练习面包,做了2次,不太满意,还要多多努力。

J.O 提到...

用丝带绑看它也是很辛苦的样子嘛:lol:

mayyee 提到...

好可爱!我忙了两天,都没空上来逛逛。今天一来就看到你说要休息。^_^ 那仙子你就好好休息吧,不过,我还是会来你家参考你之前的作品。

莎莎 提到...

err??? 今天買馬票可能會中!因爲canary搶到沙發了~~~

Ling...你慢了一步....55555

莎莎 提到...

有緣,能夠進入三甲已經很不錯了。這個麵包應該可以serve到第四個人爲止。

Frida,只要多多練習,你的麵包一定做得很棒的~~

莎莎 提到...

臭東~~你看不出來他很紳士嗎?5555!

Mayyee~~你可要常來噢~~

Charmine 提到...

呵呵~...是我就不舍的吃嘍...我還是站著看就算了.

匿名 提到...

waisee,

太可愛了,近來孩子很喜歡看一休和尚的動畫,如果看到這個,我怕他們會把它藏起來,舍不得吃呢!~^.^~

kyhisme

J.O 提到...

绅士?唔~有像叻
像很辛苦的绅士:lol:

还听到它气若游丝的说:
偶呼吸好困难啊~快点把丝带解掉

匿名 提到...

你要休息了?我也有点累,谢谢你的分享,原来面包还可以这样玩法.
LINNH

莎莎 提到...

Charmine~~還是要吃啦!不然會發黴,到時候就不可愛了。

Kyhisme,很可愛哦?呵呵呵~小孩子應該都很喜歡的啦!

臭東...哪是你想的這樣啊!!!!

Linnh~~我也是累了,很想休息下去的。 呵呵呵~~

mayyee 提到...

没问题,我会常来。

CAROL 提到...

哇~
好可愛!
看到這個麵包心情好^^~

莎莎 提到...

Carol~~歡迎歡迎你來!呵呵呵~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