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中秋特輯之一 : 蛋黃酥 (食譜UP)



仙子第一次做的蛋黃酥,出來成果我自己很滿意,烘制的時候也是滿室芳香。

但是出了一點小意外。

儅我在處理鹹蛋黃的時候,其中有一粒竟然是臭鴨蛋! 然後我也分辨不出來嘛,結果撥開的時候竟然被轟炸,噴到我滿臉!!!氣死我了~~臭死了,臭死了~~~~ 馬上去沖洗!

噁心!

仙子處理鹹蛋黃,就是直接拿去烘烤。180度,大概烘到有香味出來就可以了。然後就可以剖半,包在蓮蓉中待用。買了1公斤的白蓮蓉還剩下很多,因爲我只是做了12粒小蛋黃酥,因此剩下的蓮蓉我會用作其他的月餅製作。

仙子不喜歡吃月餅,但是這種酥皮月餅仙子還蠻喜歡的,所以我都會做這樣的月餅~呵呵呵呵......不錯吃!

這個餅皮比較多步驟,比較繁複,但是只要大家耐心一定也會做得好的。




材料:

水皮(Water dough)

普通麵粉 150克

牛油 60克

砂糖 30克

麥芽糖 1/2 茶匙(仙子用蜂蜜替代)

水 70克

油皮 (Oil Dough)

普通麵粉 125克

白油 75克

餡料 (Filling)

蓮蓉餡(豆沙也是可以) 500克

咸蛋黃 10粒



做法:

水皮:把所有材料混合搓成光滑團狀。
油皮:把所有材料混合搓成團。
咸蛋黃先烘烤至香味出來,不要烘太久哦~然後拿出來剖半,包進蓮蓉裏面,搓成圓形備用。
將水皮還有油皮各自分成20份(很奇怪,仙子製作出12個),用水皮將油皮包起來。
將麵糰擀薄,然後好象瑞士卷這樣卷起來,然後將麵糰換個方向,再擀成長形,再次卷起來。
將麵糰壓扁,包入餡料。
凃上蛋液,然後撒上少許黑芝麻,用200度烘烤20-25分鐘就可以了。


--------------------------------------------------------------------------------


這個星期天就是奧運閉幕典禮了,籌備了三年,就這樣結束了,心裏一定很空虛吧?我開始覺得空虛了,要告別一直努力的運動選手,告別美麗的北京。

謝謝北京,給我們一個漂亮盛大的運動會。

謝謝運動員們,給我們一場又一場緊張精彩的賽事。

得到獎牌值得慶祝,光榮,但是不要自滿要繼續加油才好,不要像某某國家,電臺電視都是贏得銀牌的祝賀廣告,現在我完全杯葛這些電臺,安心在家裏做我的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