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姜汁撞奶


初次製作的港式甜點 - 姜汁撞奶,顯得有點戰戰兢兢的,因爲聽説處理得不好,鮮奶就不會凝固,因此溫度火候都要拿涅的好,那麽姜汁還有鮮奶才撞得出來。
吃起來就是有鮮奶還有姜的味道,因此如果不喜歡姜味的朋友可能就不喜歡這樣的甜品,但是我覺得整體吃起來很好,很嫩,對皮膚也很好噢~
要成功做好這道甜品,記得不要因爲怕胖而使用低脂牛奶,因爲不會成功的,方正我檢查過H*低脂肪牛奶的脂肪含量了,他的脂肪不會少過Dutch****的很多,而且H*的牛奶不適合加熱,不知道各位發現嗎?一旦把它加熱過度會起蛋花這樣。我已經很久沒有拿它來加熱了,因此我不知道現在的品質是不是還是一樣,我都是直接喝了算了。




材料:(兩人份)
鮮奶 400ML
姜汁 4tsp
砂糖 1 1/2 tsp
做法:
把姜磨碎取汁,放在碗中待用。
用中小火煮鮮奶,煮到快要滾,但是千萬不要讓它滾了,看到鮮奶已經有點小泡泡就要趕快把火熄了,然後大力的沖入裝有姜汁的碗中,然後千萬不要搖晃碗,用蓋子蓋住,等待8-10分鐘就有好吃的姜汁撞奶了哦~
要知道撞得成不成功,可以拿支湯匙,像仙子的照片一樣,放在奶上,如果不會沉澱就是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