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微薰的甜蜜~聖誕水果奶油蛋糕(食譜UP)



水果多多比較好吃,但是我的家裏就剩下這些,隨便好了!方正我沒有經常使用水果干,如果因爲這個蛋糕又要去買,就不知道什麽時候可以用完了。

我用Rum來浸泡水果干,整個蛋糕吃起別有風味。蛋糕看起來黃黃的,是不是好像不對勁?其實是因爲我不是使用白砂糖,我使用的是無漂白的蔗糖,所以蛋糕沒有一般蛋糕的色澤。

我用F字頭的奶油,因爲它的價錢比較便宜。因爲那個星星牌的奶油之前起價到RM9-10,嚇死人了~~ 我可不想多加成本,所以轉而使用F字牌的奶油,我發現雖然很廉價,但是奶油香味很濃,阿海說非常香。

所以我的奶油蛋糕都是使用這個牌子的奶油。

不過因爲之前J超市有促銷,金桶牌的奶油竟然RM7就買到了,所以我就進貨了一塊,因爲接下來年餅製作會想要做奶油餅乾,因爲奶油餅乾的奶油品質會影響餅乾的口感,所以我想說一年就這麽一次,我會大量進金桶還有星星牌的奶油,但是如果價格還是在RM7以上,我就會轉而使用F字牌的。

這樣說,好像F字牌不是很好用,其實不是啦!只是我的虛榮心作祟而已,基本上,F字牌的品質已經控制得不錯了。瘋狂時期,我的冰箱裏面竟然同時有4片F字牌奶油,因爲超市promotion,價格才RM2.89,所以買了不少。

不過還是被我用光了。




材料:

奶油 180g

細砂糖 180g

全蛋3.5個

牛奶 24g

泡打粉 3.8g

低筋麵粉 180g

什錦蜜餞水果 150g (浸泡Rum一個晚上)

杏仁片適量(可有可無)

作法:

1.將奶油及細砂糖在攪拌盆中攪拌均勻到奶油呈現乳白色

2.分次將全蛋加入拌均勻

3.加入奶水攪拌

4.將低筋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後拌入攪拌至粉類完全消失

5.最後再拌入什錦蜜餞水果及葡萄乾,表面可以灑上一些杏仁片

6.將拌好的蛋糕麵糊放入模中抹平,以180/180的溫度烤約50分鐘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