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東洋風Blow Blow ~ 米飯漢堡 (圖)


本來想說漢堡裏面的肉,我要用新鮮的雞肉,但是冰箱實在有很多用不完的東西了,所以凴我主婦的功力,一定要把它們全部消耗掉!!

米飯方面,我用了粘性極佳的日本米,然後用保鮮紙揉捏壓扁,之後拿去平底鍋稍微煎一會兒,好像吃米飯鍋把~ 很脆呢~好吃!

搭配米飯漢堡的是包菜沙拉還有薯條,薯條我用烤箱來烘烤,減少油分,但是因爲烘烤的關係,所以比較乾燥,吃的時候會發現喉嚨干干的,但是不要緊~ 喝水就可以了咯~好過卡路里另計。

包菜沙拉的沙拉醬是我調配的,主要是因爲我只有tatar sauce, 然後tatar搭配包菜很奇怪,所以就用了一點辣椒醬,番茄醬還有一些蘋果醋來弄成千島醬。縂不能做一樣,就去買一樣。否則越來越多堆在家裏,賞味期過了,造成浪費喲~

仙子每天都有好媽媽為我準備晚餐,除了周末,所以大家可以留意我的食譜預告,通常都會有所謂的周末食譜,主要就是準備周末的晚餐,避免出去“承受”通貨膨脹的痛苦。

下個星期會有養生肉燥飯以及麻醬雞絲冷面。

説到養生肉燥是我在食譜雜誌上面看到的,我覺得裏面的内容很好,加上是經驗老到的老師傅的食譜,所以我特別珍惜。我一直很喜歡哪些經驗很多的老師傅,我覺得他們應該受到尊敬,因爲他們把他們的大半生都獻給了烹飪,菜肴。看他們的食譜,我都會心存感激。

愛上了烹飪之後,也愛上了一些很棒的烹飪老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