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吃多多都不怕 - 港式紅豆燉奶


我承認我是笑笑的,只要是我想要吃的,想要嘗試的,我就會拼命上網尋找製作方法,如果找不到,我就會依照我的方法來製作。

就是那種勢必要吃到的那種決心。

這款燉奶,我在Tebrau City的葡式餐館有吃過,但是小碗,我吃不過癮,所以我就自己做了。上面放了我最喜歡吃的紅豆~~ 好滿足哦~

不喜歡紅豆的人,可以自己磨點姜,取姜汁做成姜汁燉奶,又或者吃原味的也是ok的~

製作燉奶的時候,選擇鮮奶最好,不要因爲擔心脂肪選擇H字頭的人工牛奶,因爲H字頭的牛奶味道太獨特了,因此拿來做什麽味道都很明顯,所以除非我只是想要單純飲用,否則我也不會想要用它來做菜還是點心的。

不愛喝鮮奶的老公也愛吃~~ 呵呵呵!




材料:

鮮奶 300ML

蛋白 2顆 (稍微用叉子攪拌到起泡泡)

砂糖 2TSP

做法:

把鮮奶用中小火煮滾,然後離火待冷。
看到表面有一層奶皮,可以刮開,放在模型或者等下要拿去蒸的小碗中,然後把牛奶再拿去煮,加入砂糖,煮溶,但不要滾。
離火,然後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倒入蛋白,攪拌均勻。
最後把牛奶蛋白混合物過濾倒入剛才有奶皮的碗中,蓋上錫箔紙,用中火蒸15-20分鐘就ok咯~~




** 不要蒸太久哦~

** 阿仙子忘記最後的時候過濾,所以有點粗粗的,各位不要忘記最後倒入碗中要過濾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