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簡單的過生活吧~咖哩肉碎撈面


在物價都猛漲的年代,大家的口頭禪都變成了:唉!行情不好!生活很困難!

其實,這句話爲什麽要每天挂在口中,讓自己變得那麽鬱鬱寡歡呢?既然知道行情不好,那麽在外面吃飯的次數就減少嘛!既然知道行情不好,那麽既然沒有辦法一定要上館子,就挑個價廉物美的吧!

選擇還是在自己的手上的,今天我們進入某傢店面只看不買,別人也無法將我們告上法庭的。

雖然大家直嚷錢不夠用,經濟不好,生活也難過,但是走在街上,高尚館子還是座無虛席,大減價的超市,大家的籃子裏面裝滿了自己不知道適不適用,只知道便宜就一定要買的物品。

生活難不難過,完全掌握在自己的計劃中,與其責怪別人誤漲物品價格,不如從自己開始做起,減少胡亂購買,哪個價格沒有需求,奸商自然會自食其果的。

自從我擁有了自己的廚房,我盡量每個星期周末都自己料理晚餐,午餐。減少出去做無謂的花費。偶爾的寵愛自己當然也是必要的,但是不要做過度的寵愛。

適量的存款也是必要的。賺多少,花多少已經變成現代人花費模式,我覺得還有更恐怖的就是,賺多少,花更多!因爲大家手上都有信用卡了,這個月不夠現金,姑且先花未來錢,我下個月還錢就好了。

但是往往,下個月還是會有其他的消費,未來錢就這樣變成了一種會生利息債務。

其實這些道理誰不懂呢?就好像冷水是冷的,熱水是熱的一樣,那是很自然的道理。可是偏偏大家還是要陷入這樣的一種物質誘惑中。

沒有名牌的不好,一定要名牌。

想想這些是不是你生活中必須要的?他是不是必需品呢?如果不是爲什麽要買呢?

因此,我成功的利用這個想法,為自己儲存了一筆。我希望接下來的每個月,都能夠減少不必要的花費。偶爾看到東西會有衝動,但是將東西拿在手上在商場走走幾分鈡,冷靜思考,最後還是把手上的東西放回去了。

這已經不是一個打腫臉皮就能夠充胖子的年代。

4 則留言:

J.O 提到...

仙子
你搬来这个家我很开心
等你搬完后
我家就放你这个新家的地址哦

有空也到我家走走吧^^
东东

匿名 提到...

奇怪我明明记得那天有留言,为什么会不见的?
你家好多东西吃,要慢慢品尝.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東東,很開心看到你啊!
一定要常常來噢~

特蕾莎(仙子) 提到...

Linnh,我也記得我有回復你的留言呢~
好像在番薯布丁那裏~~

不見了嗎?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