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無可取代的味道 ~ 蜜瓜牛奶冰淇淋


我覺得手工冰淇淋是一項顯現誠意的甜品。我們看到外面價格很便宜的冰淇淋,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假情假意的香精味道。他們因爲保持成本的低廉,根本不會使用昂貴的水果,堅果來製作冰淇淋,因此出來的成品就是冰淇淋,不會是口感鮮美,潤滑的冰淇淋。

製作冰淇淋,步驟簡單,永遠逃不了那麽幾個過程,但是吃起來卻讓人很高興。甜食果然有讓人高興起來的“興奮劑”在其中。既然如此,爲什麽不安安分分的使用天然的食材去製作呢?

味道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回憶。

吃了好吃的東西,許久都無法忘記,會千年傳頌;吃了難吃的東西,也是很久也不會忘記,會千古唾棄!

如果要我找出一個最讓我無法忘懷的味道,我想我會選擇沃阿嫲的桃果,就是那種紅紅,裏面包裹糯米的潮州點心。

我跟阿嫲的關係沒有很好,可能不是他看顧大的原因,所以我們的感情僅限於普通婆孫關係,比起來,小表妹跟他的感情比較好,阿嫲也比較疼愛她。但是阿嫲親手做出來的桃果,就算今天我尋遍千囘,也找不囘這股古早味。

如果說那是我對阿嫲的思念,也不盡然。因爲阿嫲以前對我也沒有很好,總是在大家面前嚴厲的斥責我沒有女孩子的樣子。對一個只有5-6嵗的小孩,哪來什麽女孩子的矜持可以遵守的?一直到10-12嵗,這句話還是不絕于耳,縈繞在小耳朵周圍,凝結成一股冷空氣。

可能是婆孫緣淺,她在印尼過世的時候,我們姐妹都沒有回去送殯,僅是留在這裡默默地為她獻上最後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