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馬鈴薯沙拉麵包還有自製優酪乳 - 中種低溫發酵


昨天做麵包做到11點多,因爲用中种法的緣故,花了很多時間來製作。我是星期二開始製作面種,然後將面種放入冰箱冷藏(下格)進行低溫發酵,昨天取出使用的。除了這樣的熱狗麵包造型,我還製作了土司。但是好奇怪哦~土司不能滿模,造型變得怪怪的,所以不拍下來丟人現眼了。

公開配方給大家參考。




配方取自:Tulip的傢

面種:

高粉 350克

酵母 3克

水/牛奶 230克

冷藏 17-20小時,室溫1-2小時

主麵糰:

高粉 150克

糖 60克

鹽巴 5克

雞蛋 55克

牛奶 70克

酵母 3克

加入面種攪拌成團,加入沙拉油 4湯匙

剩下都依照一般麵包做法就可以咯。



除了麵包,前天也作了Yogurt, 但是我做錯了一個步驟,就是讓保溫的飯鍋打開電,雖然最後yogurt凝固了,但是沒有酸味,堪稱是失敗了的yogurt。其實只要放入飯鍋就可以了,不要開電哦~

還是可以吃啦!只是沒有菌種的yogurt,好像白吃了。

我要親自製作果醬來搭配我的yogurt~~

要謝謝我們的網友 - 湯姆斯理提供的好辦法,大家可以看看他的網站,一直很用心的介紹保健養生的食譜給大家。

湯姆斯理的網站:http://enzymo.wordpr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