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周末食譜:和式漢堡佐蒜香烏龍茶香飯(附加:沒有加入發粉的戚風蛋糕)


兩個人的晚餐大概就是這樣了。不能做三菜一湯,就這樣以套餐的形式,起碼每次都可以消耗完畢,沒有浪費。

仙子昨天的晚餐是用豬肉碎壓成漢堡,然後淋上日本咖哩,風味十足,搭配的也不是普通的白飯,而是用烏龍茶烹煮的蒜香烏龍茶香飯,因此為日本漢堡添加了一些中國風。

老公昨天有上課,回來的時候飢腸轆轆的.....因此嚷著要吃飯,還好我從娘家回來的時閒4點,然後把晚餐弄好差不多也是5點了,老公回來就馬上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享用,也算是享受吧?

昨晚一邊看奧運閉幕,還一邊做了很獨特的戚風蛋糕,不過還好奧運閉幕典禮開始的時候,蛋糕製作已經是進入最後階段了,否則,那麽精彩的節目真的會分神,然後進而把蛋糕做坏了。

本來是芒果戚風蛋糕,但是那天去超市市場購買芒果的時候,老公說他們傢的芒果不新鮮,看起來不開胃,所以變成了龍珠果戚風蛋糕。其實龍珠果本身也沒有獨特的味道,所以我覺得這個蛋糕吃起來也沒有所謂的龍珠果味,就是顔色看起來顯眼了點。

然後最慘的是,上面有些焦焦的.....唉!我看應該是上火太大了....不過最後還是可以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