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喚醒小叮噹 ~ 冰鎮銅鑼燒




很好吃的銅鑼燒呢~吃的時候會想著小叮噹,他的百寳袋呢!

裏面我並沒有放一貫的紅豆餡,而是加了鮮奶油以及日本的紅豆泥,吃起來就有濃濃的奶香以及紅豆的美味。但是我很佩服日本人嗜甜程度,他們的罐頭紅豆真的甜得不像話,因此我必須使用動物性奶油來中和他的甜味,否則真得非常甜。因爲有鮮奶油的配搭,吃起來就變得不甜不膩了。

拍照的時候,是剛剛組合好的模樣,其實是要放入冰箱裏面冷藏數小時,然後才拿出來吃的,因爲裏面的鮮奶油經過冷藏之後,就變得相當的順口。因此得名:冰鎮銅鑼燒。這個是我從臺灣的購物網站看來的。

問老公,他希望裏面是什麽餡料呢?他回答:鳳梨餡!

天啊!又不是鳳梨酥!!

我多希望他回答咖啡餡,起碼我還做得出來。



(仙子使用勺湯的大湯匙,所以只得10片,如果使用小的,應該可以達到20-22片左右)

材料:

低筋麵粉     250克

砂糖       60克

雞蛋       200克

蘇打粉      半茶匙 (與少許水混合)

鮮奶       15克

蜂蜜       60克

食油       50克

做法:

將雞蛋還有砂糖攪打至稍微起泡,顔色變白。
加入蜂蜜攪拌均勻,然後可以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以及蘇打粉水,鮮奶,輕輕用塑膠匙攪拌。
最後加入食油攪拌均勻。
攪拌好的麵糊放入冰箱鬆弛30-35分鐘,然後下平底鍋進行加熱工作。
一湯匙等於一片,以垂直的方式滴下,麵糊自己會呈圓形的擴散。
等到麵糊表面起泡泡的時候,就可以翻面了,如圖:
翻面后,繼續煎5-6秒鐘就好了,不要太久哦~
待冷就可以包入餡料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