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我愛你,這就是歸宿感 ~ 咖啡核桃磅蛋糕


遇見你的時候,你瘦削的身影獨坐在某咖啡舘的某一個座位,顯得很寂寞,和你做淺度的溝通,跟你做最基本的了解。

因爲你失去了父母,所以很珍惜你所擁有的,對我無微不至,體貼入微,我記得你對我說:對不起,你跟我在一起,我不能給你最好的物質享受,但是我會盡力。我說:沒關係,只要吃住不愁就好。

確實,沒有昂貴的禮物,也沒有最華麗鋪張的張羅,我選擇跟你永遠在一起,雖然我們偶爾還是會因爲瑣碎的事情爭吵,但是信念讓我們恢復理智,你常常說:我不想看到你因爲**事情煩惱,這件事情就由我來處理吧!

接下來,我們要互相照顧,體諒,信任,珍惜對方。

如今我們擁有的一切不是必然,都是我們一起雙手努力打造,我知道你會很珍惜這一切....我也會的。

結婚一周年快樂哦!



回來蛋糕的製作,這雖然是磅蛋糕,但是卻不同于一般的磅蛋糕做法,主要是比較法式的做法,就是讓雞蛋還有砂糖打到起泡,變濃,再下其他的材料。

是一種質地比較輕盈的奶油蛋糕。



材料:

雞蛋 80克 (室溫)

奶油 50克(煮溶)

砂糖 65克

麵粉 70克

核桃  適量 (切碎)

發粉 少許

即溶咖啡 3-5克(用少許熱水調勻)

做法:

將雞蛋還有砂糖打到起泡,發白。(大概需要5-6分鐘)
加入篩過的麵粉,發粉,核桃還有咖啡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奶油,攪拌均勻。
放入烤爐烘烤,180度,25-30分鐘就可以了。


**避免核桃沉底,可以事先灑些麵粉再倒入麵糊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