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我最愛的古早味兒(二) - Ondeh Ondeh



我旅行的時候有一個特別的習慣,就是一定要吃一盒Pocky (巧克力餅乾棒),味道口味不限,但就是一定要吃。 無論我是要去短程的旅行還是長途的旅行,Pocky是一定隨身都要攜帶的。這其實是有一個故事的。

我的媽媽是一個印尼華僑,雖然嫁給了爸爸很多年,但是依然拿著印尼的護照,這點讓我們大家都很頭疼,因爲只要拿著外籍護照,每次更新都必須往KL的印尼大使館跟移民庭兩頭跑。也許現在的手續已經簡化便利多了,但是25年前可不是這麽一回事兒,而我媽媽不知道爲什麽當時不是搭乘快車到KL,而是選擇搭火車的(時至今日,她才對我說她很笨,爲什麽當年執意要搭火車,花的時間真的很久啦!關於火車的情懷故事,我下次再分享。)當時爲了安撫只有5-6嵗的我們,她也只能隨身攜帶零食,預防我們在途中肚子餓啦!鬧情緒之類的.....而Pocky和子母牌的草莓牛奶就成了當時隨著媽媽遠行的必備之物,媽媽當年的用心良苦,變成了我時至今日的小習慣.... 子母牌的草莓牛奶我老早“戒”了,可Pocky我想這輩子應該也戒不了了..... 應該會跟著我到老吧~~可是如果我60-70嵗還咬著Pocky,我不知道人家會怎麽看我,但是我相信那無可替代的兒時回憶將會幫我避開衆人的眼光,内心僅存的童心也會伴我到永久。

Ondeh-Ondeh雖然不是我旅行的必備之品,可是也算是我個人蠻喜歡的糕點之一,我不喜歡裏面包裹椰絲的,只有包裹椰糖才是我的最愛。




網上食譜很多,我選擇了 Sonia 的Nasi Lemak Lover 的食譜,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哦。

糯米粉    250克
木薯粉    30克
Pandan Juice   235ML
椰糖  (切碎)  100克
白椰絲       100克
鹽   1/4tsp

做法:

  1. 首先把椰絲以及鹽巴混合好,讓后蒸 5分鐘,待用
  2. 把糯米粉+木薯粉混合好,慢慢加入pandan juice,搓揉至滑,包入適量的椰糖,然後捏緊搓圓。
  3. 煮滾一鍋水,然後將包裹好的糯米球放入滾水中,當糯米球煮好了,會浮起來,就可以撈上來咯~
  4. 將煮好的糯米球裹上蒸煮好的椰絲,就可以享用了。



2 則留言:

Deonne 提到...

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不知道做起来会是怎样阿~哈哈!Book Mark 起来,找天做做 :) 最重要的是希望成功,哈哈!

38隐形人 提到...

很好笑
一个阿嬷咬着pocky 的画面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