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我最愛的古早味兒(二) - Ondeh Ondeh



我旅行的時候有一個特別的習慣,就是一定要吃一盒Pocky (巧克力餅乾棒),味道口味不限,但就是一定要吃。 無論我是要去短程的旅行還是長途的旅行,Pocky是一定隨身都要攜帶的。這其實是有一個故事的。

我的媽媽是一個印尼華僑,雖然嫁給了爸爸很多年,但是依然拿著印尼的護照,這點讓我們大家都很頭疼,因爲只要拿著外籍護照,每次更新都必須往KL的印尼大使館跟移民庭兩頭跑。也許現在的手續已經簡化便利多了,但是25年前可不是這麽一回事兒,而我媽媽不知道爲什麽當時不是搭乘快車到KL,而是選擇搭火車的(時至今日,她才對我說她很笨,爲什麽當年執意要搭火車,花的時間真的很久啦!關於火車的情懷故事,我下次再分享。)當時爲了安撫只有5-6嵗的我們,她也只能隨身攜帶零食,預防我們在途中肚子餓啦!鬧情緒之類的.....而Pocky和子母牌的草莓牛奶就成了當時隨著媽媽遠行的必備之物,媽媽當年的用心良苦,變成了我時至今日的小習慣.... 子母牌的草莓牛奶我老早“戒”了,可Pocky我想這輩子應該也戒不了了..... 應該會跟著我到老吧~~可是如果我60-70嵗還咬著Pocky,我不知道人家會怎麽看我,但是我相信那無可替代的兒時回憶將會幫我避開衆人的眼光,内心僅存的童心也會伴我到永久。

Ondeh-Ondeh雖然不是我旅行的必備之品,可是也算是我個人蠻喜歡的糕點之一,我不喜歡裏面包裹椰絲的,只有包裹椰糖才是我的最愛。




網上食譜很多,我選擇了 Sonia 的Nasi Lemak Lover 的食譜,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哦。

糯米粉    250克
木薯粉    30克
Pandan Juice   235ML
椰糖  (切碎)  100克
白椰絲       100克
鹽   1/4tsp

做法:

  1. 首先把椰絲以及鹽巴混合好,讓后蒸 5分鐘,待用
  2. 把糯米粉+木薯粉混合好,慢慢加入pandan juice,搓揉至滑,包入適量的椰糖,然後捏緊搓圓。
  3. 煮滾一鍋水,然後將包裹好的糯米球放入滾水中,當糯米球煮好了,會浮起來,就可以撈上來咯~
  4. 將煮好的糯米球裹上蒸煮好的椰絲,就可以享用了。



3 則留言:

Deonne 提到...

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不知道做起来会是怎样阿~哈哈!Book Mark 起来,找天做做 :) 最重要的是希望成功,哈哈!

38隐形人 提到...

很好笑
一个阿嬷咬着pocky 的画面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提到...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