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喬遷禮物 - 檸檬杯子蛋糕

P1010765a

今天是一位朋友的喬遷聚餐的日子,但是我並沒有出席,也因爲如此,特地今天一早起床就親手做了檸檬Cupcake送給她,雖然物輕,但情意重啊!

這個蛋糕,我是參考了這個Youtube短片做的,只是在Frosting方面,我沒有加入過多的糖粉,因此我的Frosting比較稀薄,然後撒了烘烤香酥杏仁角。

 

79366_200802251708241[2]

Ingredients:
1 ½ cups 低筋麵粉
1 tsp 發粉
¼ tsp o鹽巴
1 cup 砂糖
½ cup of 室溫奶油
2 雞蛋
1/2 cup 牛奶 
2 tsp 檸檬皮
1 Tbsp 檸檬汁
½ tsp 香草精


Frosting:
2 Tbsp 室溫無鹽奶油
¼ cup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室溫
1 tsp 檸檬皮
1 ½ tsp 檸檬汁
½ tsp 香草精
1 ½ cups 糖粉

做法:

1) 預熱烤箱180度。
2) 將麵粉,鹽巴以及發粉過篩備用。
3) 在一個大碗裏,將奶油還有砂糖攪拌發白,然後慢慢加入雞蛋。
4) 加入檸檬汁,牛奶還有檸檬皮攪拌均勻。
5) 將過篩的粉類加入,攪拌均勻。
6) 將麵糊勺入紙杯中,烘烤20-22分鐘,然後待冷。

 
frosting做法:
7) 在另外一個大碗,將Cream Cheese,奶油攪拌一番,然後加入糖粉,最後加入檸檬汁和檸檬皮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將Frosting擠在冷卻的杯子蛋糕上面,撒上杏仁角就可以了哦!^^

P1010766

5 則留言:

Joceline 提到...

哇!留下的柠檬酱汁,看来是胃口大开的。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提到...

With the addition of roasted almond , I can imagine your cupcake must be very good !

特蕾莎(仙子) 提到...

Joceline,我覺得Lemon的味道很refreshing,所以想說做這個送給朋友會很好。^^

Sonia, these ingredient only able to make 8 cupcakes, i have sent it all to my friends, so i didn't taste any one of them. I really hope my friend love this taste.^^

鲸鱼蓝蓝蓝 提到...

高高隆起的蛋糕
加了杏仁粒
好吃:)

Sherleen.T 提到...

嗯,看起来就很吸引人的小蛋糕。。。我相信你的朋友一定会喜欢。:)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