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人生的味道~娘惹阿雜



我聼過一句話:人生下來就是在等待死亡....

很negative,但是卻很實在的一句話。

我常常在夢裏跟自己最親愛的人生離死別,眼睛一打開,哭得稀里嘩啦的,但是心情平復了,最愛的人還是在我的身邊,我感到慶幸。但是我知道每個人都不會一輩子陪伴在我的身邊,最後的最後,他們會離開我,去自己應該去的地方。

親情在這個時候,變成了一種牽絆。

瀟灑的來,不能瀟灑的走....告別會上灑滿了不捨的淚水還有呐喊....

因此,我非常不喜歡出席這樣的場合,他讓我太沉重,每次的告別會都讓我想不通很多事情,望著亡者的照片,很多事情,我無法想通....

悲傷會愈合,疑慮雖然沒有揭開,但是會隨時閒稍微埋葬,然而若是還有出席類似的場合,相同的感覺,想法依然會被挑起。

人生的味道,五味襍成......疑慮也不必去解開了,我想要對身邊的人更好!父母兄弟姐妹丈夫,都是有今生沒來世....我每次想到這樣,我就會更用力的珍惜他們。擁抱自己目前擁有的,不去奢求渴望自己的得不到的。

這就是我的生活座右銘吧!

說了好像很多很沉重的話,還沒有告訴各位今天上的是什麽,就是娘惹阿雜啦!因爲初六邀請了同事朋友來吃飯,所以作了這道開胃菜款待他們,味道我個人覺得不錯!拿了一些回家,卻害媽媽胃不舒服,心裏過意不去。

3 則留言:

Canary 提到...

这道我喜欢吃,但如果是太酸的就不要搞,我只接受甜的;^-^ 仙子的应该是甜的吧?

我也是有做过类似的梦,在日常生活中我对这个人开始厌烦,但梦到失去他时,我反而觉得失落难过。人就是如此矛盾的,在我们身边时就觉得烦,失去了又感到失落。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成分有醋,但是吃起來不酸。
糖與醋的比例是1:1,但是我習慣做什麽都少糖,
盡管如此還是甜味比較重。

我個人比較喜歡酸味,還好他有辣,否則我就不喜歡了。呵呵呵呵~~

Slee 提到...

嗨!你好,你有这个菜的recipe 吗?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