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伪)台式蛋饼 - 来自台湾的美好

好吃的蛋饼,就算只是蘸普通的辣椒酱还是非常美味啊!
最近开始跟网上几个很要好的朋友玩起了主题料理,就是我们几个出题,然后大家就按照那个主题来做料理,上次的臭豆我没有参与,因为我的胃不是很好,最近已经开始戒酸辣了~再来就是我家海哥不吃臭豆的,所以这个主题我只有弃权了。

鸡蛋这个主题就很好,家里的人都很喜欢吃,而且很快就可以把它消耗完毕。

我选择做了很好吃的台式蛋饼,我在想可能我的blog会有很多来自台湾的朋友在看,所以真的抱歉了,我在你们的面前班门弄斧了,但是真的好想念台湾的美食和友善的人。犹记2008年的某个炎热的傍晚,与几个要好的朋友一同同游台湾,在桃园某处的饭店放下了行李就往五分埔奔去,但是回来的时候竟然迷路了,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漂亮的小姐,问了她:请问XX酒店在那里呢?小姐听了满头雾水,说:酒店,这里没有卖酒的商店。

是啊!在台湾,Hotel叫做饭店呢~我们一时顿悟,马上修正,结果最后还是找到了那间饭店。

在这个什么都不是的早上,听着雷光夏的时间的密语,我又想起了那个太阳即将下山的台北,那个游客满满却也掩盖不了它的美丽的九份.....





( 食谱来自:下厨房
材料:
面粉
100g
玉米粉
20g
170g
3g
鸡蛋(小)
3
小葱
适量
火腿
两根 



1 做法:
2.  面粉、玉米粉和盐混合加入水用蛋抽搅拌均匀 静置十五分
3.  不粘锅烧热放入火腿煎至边缘酥脆切小
4.  鸡蛋打散加一小勺水打匀后加入切碎的葱花和少许盐搅拌均
5.  不粘锅烧热后倒少许油过一下锅再用厨房纸擦去 转中小火后倒入适当面糊来回晃动不粘锅当面糊均匀平铺在锅面成圆面
6.  待凝固后翻面 然后加入适量蛋液加一些培根摊均, 翻面让蛋液面再煎一会
7.  煎好后再翻回来 蛋液面朝上 然后对
8.  切成三小段然后自己喜欢的酱蘸着
























5 則留言:

38隐形人 提到...

好久没有旅行了。。。。。。

Sherleen.T 提到...

食谱我带回家了,因为我很喜欢面食料理。
很难可以上网,看到你们的主题料理好有趣哦!^^

特蕾莎(仙子) 提到...

隐形人,我也很久没有旅行了,真的要来一趟了。 

Sherleen,你那里还是很难上网吗?新区通常需要等一等的,我这区5年多了,终于将在这个九月迎来Unifi,我的苦日子终于结束了。

Sherleen.T 提到...

这里应该是要等上一年半载的,显类。
有unifi就好了,以前我和朋友说用streamyx上pps,就好像公园散步,用unifi就像100m短跑,呵呵。。。你以后上网可以比较无虑了。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哈哈哈~我喜欢上网看日剧,以后我就不再烦恼了~~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